當我們爭吵

早餐

當我們爭吵,我在大街上又驚恐,又生氣,只會狠狠的哭著。你跟我對面而立,嘗試跟我解釋事情的原委。發生了的事追悔不來,我知道,只是當下恐懼未散,而且非常生氣,生自己的氣,生你的氣,尤其生那個可惡的男人的氣。

你無法說服激動的我,語塞,嘆氣。我知道唯有我可以把事情結束。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,把幾乎衝口而出的惡言吞回肚裡,靜一會。我靜下來,在心裡由一數到十,氣惱於是消散。原來,氣在心頭,於事無補,只有增加憂慮與怒火。

你牽著我手把我帶回家裡,大門打開,貓兒迎面走上來,喵喵叫向我們撒嬌。我把貓兒抱在懷中,摸著牠柔順的毛髮,牠肚子裡咕嚕咕嚕的,我於是真的安靜下來,我於是鎮靜下來。深深吸一口氣。然後,我們和好如初。

沒有人是完美的。也會有錯誤判斷、也會有誤解,會有脾氣仔,不過,由心出發去善待別人,對方到後來,總會明白底裡藏著的,盡是愛護與關心。

第二天早上醒來,雙眼因狠狠哭過一片浮腫。你給我準備早餐,我捧著新鮮的咖啡喝著,慢慢清醒過來,昨夜的風波彷似一個惡夢,我提醒自己要記得那些發生過的,以防日後重蹈覆轍,同時也要提醒自己,不要再把昨夜的困窘與惱恨收藏在身體裡,被它蠶食我的快樂。

你在我身旁,吃著剛烤過的麵包,豆豆在地板上伸一個長長的懶腰。這樣平靜的時光,其實很美好。

***

快樂讀本更新︰遲到王自白

5 thoughts on “當我們爭吵

  1. CHU 說道:

    原來你同曾生都會鬧交架咩? 其實當自己狂發脾氣時, 另一半總會好有耐性咁對待火紅火綠嘅自己, 冷靜之後, 有時總怕自己唔識控制情緒而影響大家感情(因為佢地的EQ好似總比自己高好多, 又或是男仔冇女仔咁敏感), 曾生以一頓窩心早餐安撫激動過後的你, 而皇上可能就以一個傻笑小朋友似的撒嬌來引我笑, 冇啦! 點嬲得佢耐吖!

  2. ahsimsim 說道:

    其實我們幾乎從不吵架,也只是我生氣極了在發脾氣而已。他是很冷靜的人,太冷靜的語氣也會傷人呢。

  3. jordi 說道:

    閃,我相信爭吵後的和好會增進感情的!
    呀!想告訴你我將會到北京工作和生活了,但依然會每天看你的blog呀!

  4. ahsimsim 說道:

    jordi,爭吵過後,又沒事了。:)
    你會到北京去多久呢?
    在網上認識好像好久了,其實連你做咩工我都唔知:p
    不過還是想祝你一切順利啊!一個人到外面工作,萬事要小心,也要保重身體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