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早餐

是日早餐

前幾天往朋友K的家去,帶著工作來到,與她各據一方,埋頭做自己的事。我使用的電腦無法連線,於是工作做好一點,我又得跑去拿她的來上網,照料一下我的快樂農田,也不忘跟友伴在線上聊幾句。晚上K給我弄晚餐,她的同屋B也回來了,我們三個人,吃著豐富美味的晚飯,邊喝K從匈牙利帶回來的甜酒。聊著,抽煙,說笑。待時間差不多了,又回到我的工作崗位去。

K的家在近郊,房子對面種了果樹,依稀辨認得出纍纍的果實該是成熟的黃皮,鳥兒不時停駐樹上,給我們唱歌,給牠們自己唱歌。天氣潮濕,雨一時下得兇,近郊地方蚊子多,K把花露水灑在地上驅蚊,房子於是陣陣清香,那該是味道最好的驅蚊水。

凌晨時份終於把工作做好,K讓出她的房間讓我獨個睡,她跟B同房。我在陌生的床上轉輾,也許是冷氣機的聲響太古怪,也許是睡前最後一杯咖啡的影響,整夜就是睡不穩,難得入睡卻又彷彿醒著。朦朧之間,天漸漸亮了,我在鳥囀下終於沉睡。待自然轉醒的一刻,剛好十一時,就是我預定要起床的時間。我們三人在差不多時候醒來,我幫忙著準備早餐,她們把大門打開,讓新鮮的空氣湧進房子來。

我們在陽光明媚的早晨吃著豐富的早餐,近郊的空氣有著不同的味道,我貪婪地吸了一口又一口。早餐吃過,她們提醒著我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一同出門去。當頂著大大的太陽上班去時,彷彿感到自己又再活過來了。

這幾年不時往不同朋友的家留宿,帶著替換的衣服、手機、銀包、眼鏡、記事本、ipod,就可以出門了,我有一個小包,已把留宿時用得著東西裝好,那天心血來潮要去朋友家睡,拿起包包就行。像去渡一天半夜的假,像短暫的遊牧民族。

在朋友家留宿,第二天早上醒來,心情大好,便想為朋友做一頓美味的早餐。廣仲好喜歡吃早餐,在金典獎上拿了新人獎,心情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時,還不忘跟台下一同入圍競選的「同學們」說,明天早餐算他的。這男生讓人感到快樂和歡喜,大概就是因為他那份真心,帶著赤子的誠懇。廣仲說每天吃早餐是很搖滾的事,我每次跟朋友們一同吃早餐,感覺是特別的快樂,一種美好從早餐裡生出,將可維持整天不散。美好的早餐,彷彿會帶來美好的一天。

把這些雜亂的想法也寫進去快樂讀本裡去︰一天半夜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