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片

不管在任何地方,其實我只有自己,可以時刻關注我的快樂憂戚。獨自把東西慢慢地收拾好,無法收拾的碎片,我把它們放進盒子裡藏進身體裡。沒有人問候那盒子,也不需要別人問候,只要它能緊緊的關上,不露半點風聲就好。所以親愛的,即使一切皆變了樣,也不要緊。裡面有著,那不變的,已經粉碎的,你保留著,記得餘溫,有過風,有過花前月下美好時辰,你記得它們,就好。

(所有皆會過去,記憶也難以永恆,記憶本來跟現實就有誤差。而後來,記憶也將被忘掉,我用這樣的話來安慰你,我突然發現,原來那所有,皆花言巧語,會有凋零失色之日。)

***

有時我們被冷待,有時我們被熱愛,有時關乎心情,別人的,自己的,有時跟可不可愛,都沒有關係。

我無法在這關鍵上相信緣份之說,如果相信,就得要接受,緣起,緣也滅。暫時,這個我,仍然無法無痛無愛無恨,說放下就放下。我知道那是一種脆弱,也是我,嗯,那個模樣的人,蹲在角落要生要死苦苦糾纏不休的,也是我。

(知道了,反而,有種安心。)

4 thoughts on “碎片

  1. jordi 說道:

    閃,
    最近心情差至谷底,我在想,就算如此,也没人有義務理會我,不能依靠別人聽自己訴苦,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以自己的方式解決,希望能快快成為過去,不再左右到我的情緒。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已經好些了嗎?有時,原來要跟朋友說說話,才能讓自己放鬆下來,把自己逼得太緊,會更難走出困局。說說話,也只是抖抖氣,要保重呀。

  2. bbka 說道:

    閃… 細讀著你近曰的曰誌我都忍不住紅了眼晴…
    近日我都在夢內徘徊 + 用心記起所餘下零碎的…
    (不約而同我都係寫similar topic, but of coz, your writing ar much more touching and close to heart)

    面對所愛的人
    就變得無能為力….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不要這樣說呀,我知道,我們只是想寫,就寫出來。那些夢,如果甜蜜就留住它的甜好了,不要讓它藏在心裡反而變得苦澀。咁就唔抵啦嘛,係咪先?:)

      振作!!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