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夠的堅強

有一天,我會成為更堅強的人吧。足夠讓我有愛人的勇氣與能耐,足夠讓我不怕被傷害,不怕要被人丟棄厭惡,我的強壯不為對抗任何人與事,只為,讓我能繼續好好愛人,不為傷害而嚇倒,不因害怕再被人觸及柔軟的內心,而畏怯,而逃離。

被遺棄過的小貓後來顯得容易焦慮,主人不在家就要緊張起來,咬著繩結把它吞進肚裡,待主人發現的時候,要開刀從腹腔中取出無法消化的結。養主撫著牠柔順的毛髮,想用更多的愛讓牠知道,牠不用怕,這裡有溫暖的窩有乾淨的水足夠的糧食,她會愛牠直到最後。要幾多的愛才能讓人變堅強,要幾多的愛,才能讓你堅強得不怕接受可能再出現的傷害,她抱著小貓,他們會一起學。我也會。

6 thoughts on “足夠的堅強

  1. karen 說道:

    怎樣做才能學會不怕被傷害?每次當我以為自己已經學會堅強,可以不怕傷害的時候,我的心又會被敲碎多一次!碎了一次又一次以後,我已經無法再把碎片拼湊起來了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其實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一邊跌一邊學會的吧。我還是站得不穩,偶爾失神就崩潰,但我會努力的。因為我不想只是害怕,就錯過其他美好的可能。我們一起努力,再難也要試著去給自己站穩,然後再試著向前走。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我還好,是身體太虛弱,晚上睡不好,早上起來就覺得暈眩,開始用中藥調理身體,我一定要乖乖的把身體養好才行。好多玩意要玩,好多事想要做呢。

      其實有時也會想起你呀。

  2. 小荷 說道:

    閃閃,我也在想着類似的事情,而第一步,好像就是接納傷害和恐懼的存在。然後有軟弱,再有堅強。然後再有軟弱,再有堅強。好像是這樣一個反覆學習過程,既有退縮,也有猶疑,更不用說眼淚了。

    真像是一個修練的過程呀:)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小荷,我知道,那的確很難很難呢。不過我知道一定得要去學,好好的學,我給自己很多很多時間,就是用上一輩子也不打緊。反覆的學習,誰說不是一種為人的修煉。

      至少這路上,我們同在,慢步走著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