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力感

有一種無力感。躁動不安。終日疲倦。有一種無力感,在各種關係上,在工作上,在我們的相處之間,在想念與現實的距離中間不著邊際。想繼續走下去,摸不到邊的路到底有多闊,有多長,我甚至不肯定我有沒有渴求過終點的存在。聽音樂,歌者的聲音裡面有種鼓動的灼熱,他可能唱得不好,唱得實在還不夠好,可是裡面那鼓動的力量,在我最為無力的時候,尤其令人覺得感動。

***

如果有許多計劃,遊玩的認真的必須做到的,我卻無力去把它們一一完成,會不會,到後來,成了被怪罪的原因了。如果說我太累了無法好好照顧每一個細節,因而粗心了因而更顯得大意,會不會,到後來,成了被離棄的原因。他們前來抱住我,跟我說都不要緊。可是我無法相信自己。

***

夢見某人,大概是一星期以前的事。夢裡我們相約見面,我們見面了,像往時一樣問好、擁抱。然後我醒來,想著,我該真的去約見他吧。許多年不見了,猶豫,不安。最近害怕跟陌生人見面的狀況似乎嚴重了,沒想到,連再見故人,也需要那麼多的勇氣。

***

等待。可是連一個明確的對象也沒有。安心於回家後獨坐於電腦跟前,虛擬耕作,彷彿真的有出過力,也有回報。

***

不能確定是否被重視,是否被愛。本來一直努力想以,讓我來愛來重視的態度面對世界,可是一旦消沉,反撲的力量竟然如此巨大,讓人無法找到立足點,好好站定,認真的思考過去與未來。而我本來,並不想撒嬌,至少這一次,我不想撒嬌了事。

3 thoughts on “無力感

  1. 林 立偉 說道:

    是一種無能的感覺。 不安。 整天都累了 有一種無力的感覺,在各種關係中,在工作中,我們之間的距離,在想像力和現實之間的距離。 想要繼續走,觸摸邊緣的道路到底有多寬,多長時間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