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下

頸鍊

最近做好的頸鍊。

好像甚麼事情也做不好。好像有太多事想要去做,去把它做好。

好想把整天花在手工的小玩意上,可是整天,也不過二十四小時。跟朋友聊起這些小手工,對於是否做得夠好,總是很多顧慮,她的話,終於叫我釋然。怎麼配搭一個顏色,想要選用甚麼材料,用怎樣的方法與技巧去把它完成。整個創作的過程,有時快,有時慢,有時花四、五小時才能完成一個小東西,有時完成了的,是個半製品,不合格,太容易破掉,或者手工太粗糙,要待親手試驗過,才明白要如何改善。這所有過程,有困局有忽發奇想有白費心機一場,無論結果如何,我做得多壞或多好,總不能忘了,這當中的許多快樂。專心致意地做喜歡的事,就是最快樂的事,我能抽出來做手作的時間或者太少,但我享受當中的一分一秒,在埋首的那些分秒之間,我終於能夠活在當下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