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下來

你問我為什麼總是那麼晚才上床睡去,問我為什麼總是睡得不好。

我說我的心無法靜下來,無法安靜於是難以入眠,身體躺臥在床舖上,心思卻仍舊在房子中央打轉,臨睡前的一刻總是想得特別多,好多紛擾,有恐懼也有不安,有蠢動也有興奮。想了又想又想又想。在樂音之中找尋暫時的寄身之所,在逗弄貓兒的時刻忘記自身的存在,在全神貫注埋首手作時活在當下。可是一旦離開這所有,肉身的紛擾與靈魂的紛擾,又該如何去平息。無止境的學習,學習如何生活,學習如何為人。有時我知道不應該把一切繃得太緊,有時我只知道時間實在不夠用。

我想靜下來。我想好好的,靜下來,用心地呼吸,感覺自己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