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忙

整個人,總是匆匆忙忙的,忙著換好衣服上班去,忙著私務,忙著跟貓兒玩耍,忙著做自己喜歡的事,忙著在網絡上遊玩,打理我的農田與餐廳,忙著,又是睡覺的時間了,躺在床上,手足冰冷,想很多很多很多。許多顧慮,有些人從我身邊消失了,有的人出現,有的人正打算離去。欠下許多承諾未及兌現,太多想法來不及實行。有的抱怨響起了,我卻始終沒有認真細聽,無法分辨語氣,無法確定重點。我知道,我一定又錯過了許多人與事,太多美麗的風景。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,就像臨涯的瞬間才發現,我無法抗拒一躍而下的衝動。我把自己拉住,無法停止,又無法前進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