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惡夢。夢裡末日來臨,我跟朋友同行,他們說,要走了,我慌著,如果世界要滅亡了,我們還可以走到哪裡去?他們說不知道,但車子將一直開,一直開,直到走不動了走不下去為止。整個世界大塞車,他們拉我走。我和他失散了,我哭著打電話給他,問他要怎麼辦,他笑著說,沒事的,我們會再見的,然後電話斷了線。那一刻,我非常後悔,為什麼我沒有跟他一起,為什麼我不在他的身邊。朋友們幾乎哭著求我要出門了,要起行了。我問,那我的貓兒呢?我可以帶牠走嗎?總不能留下豆豆一個在家,等待末日。他們憂傷地搖頭,連糧水我們都帶不了多少,你真的要帶豆豆同行嗎?你不怕要發生更可怕的事嗎?我哭起來,把家裡剩下的貓餅全部傾倒在豆豆的食物盤內,我摸著牠跟牠說對不起,我騙牠說,我會回來。豆豆甚麼也不懂,我叫牠,餓了要記得吃。然後朋友拉著我,帶我到集合的地點,一輛大型的旅遊巴在等著我們。

街上全是車子與慌亂的人們。他的電話已經無法再接通。豆豆一個在家,面對那盤貓餅。我哭喊著醒來。

醒來以後我把夢告訴他,我抱著豆豆,又忍不住哭了起來。

6 thoughts on “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