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龍城書節

initial brooch
將在書節上發售的字母胸針

是幾年前的事,我們一起參加牛棚的書節,在烈日下。我黏著小樺,然後遇見小米、wallis,我已分不清我們遇見的年份了,是同一年嗎?我記得穿工人褲的小米在陽光下的笑容,記得跟ch和楚在斷了氣的海報跟前合照,記得找w看牌。好些朋友那時才第一次真人會面,在此以前,我們都是帶著別號天天在網絡上相見的網友。大概是幾年之後,三年,或四年,我們才終於認清所有朋友的名字,本來的名字。我們相遇,投契的人走在一起,物以類聚,竟然湊成了一伙人,一起生活,靠得好近,苦難時,我們聚在一塊的情境,總讓我想起天氣寒冷時緊緊靠在一塊取暖的小動物。

以前從沒想過,有的朋友,會從那情境之下相識。後來,牛棚書節成了我們一年一度的活動,直到停辦為止。我總是常常想起,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,那時比現在憂悒,那種抑鬱卻是無憂的。

今年將會在星期天參加九龍城書節,跟廿九几的朋友一起擺地攤,出售小手作、二手書和衣服,好像又要回到從前那樣子。希望天氣會好,不要太冷。

***

《九龍城書節》

日期: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九至二十日(星期六及星期日)
時間:十二月十九日早上十一時至翌日晚上八時正
地點: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
書展邀請了大小出版社及書局參與,展出圖書以社會科學、文學、藝術、旅遊等類型為主,還有多個講座與表演。

詳情>http://www.roundtablecommunity.org.hk/bookfair2009/

9 thoughts on “九龍城書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