愉快的時光

custom made initial brooch for esther- k,n
客人訂造的胸針

initial brooch

九龍城書節圓滿結束了,期待了很久,也快了不少時間準備,誰知卻在前一夜病倒,下班以後便感到不妥,以為只是累,誰知吃過晚飯回到家裡,便開始發病,頭痛,骨頭痛,不住打噴嚏,身體痛得難受,坐在床上便忍不住流了眼淚。於是我知道,是病了。每次生病,眼淚會不自控的掉下來,那是真的不受控的落淚,記得有一次心律不正常,眼淚便一直流,完全無法控制,也沒有要哭的意思,它們就是那樣,自行滾落。

他給我沖了感冒沖劑,妹妹著我趕快泡個熱水浴,都一一照辦。然後掛電話給朋友,告訴她大概第二天要趕不及來幫忙擺檔,會否現身也說不上來。待第二天一覺睡醒,已經是正午時份了,我量了體溫,一切正常,除了頭跟背的痛,其他一樣運作還好,便開始執拾細軟出發往書節。

頭一趟往兆基創意書院,剛換了新電話,有地圖與地標搜尋功能,我先找出位置,便出發前行,下了車以後,再拿電話來查看位置,這電話往往在這時救我一命,上一次跟朋友約了吃晚飯的地點,任他們如何跟我說明,我還是搞不清楚地點,於是拿著電話,看著地圖上代表我的那個藍色大頭釘,試著往前走,或反方向而行,它會告訴我,走對了,還是走亂了。路盲如我,這種簡單的指示,是蠻有用的,雖然第一次試用時,顧著看那個大頭釘,錯過了目的地也不知道。

我拿著電話,讓它計算出步行的路程,它說,約7分鐘,我猜以我拖著行李箱的步速,大概十分鐘以內可以到達,便選擇步行,放棄乘的士的打算。

一直走,非常順利的到達書節的場地,那是個不錯的地方,剛進門,就碰上kiukiu和浩然,他們是很可愛的年青人,我問他們有沒有見到我的朋友呢,他們指向前,著我一直走到最後,倒數第二的攤檔就是了。我一直走一直走,遇上楚和w,她抱著我手臂帶我到我們的攤位跟前。朋友一早到達佈置妥當,已經擺賣了整個早上,我太遲到達,急忙開始擺出陣勢來,二手書、手作頸鍊、頭飾跟胸針,還有漏夜印好的名片。年年也帶來了她的手作首飾,好多羽毛飾物,那些羽毛都好漂亮。我裙拉褲甩的遺漏了大的紙袋沒帶,也忘了帶印章,年年則忘了把她為書節特地造的髮夾帶來。我們都有點蝦碌。

擺賣是非常愉快的事,尤其跟那麼多朋友圍在一塊。好像真的回到了那些牛棚的時光。我們成功賣出了好多書,看到那麼多人買書,那種快樂真是無與倫比的。遇上有人翻看我帶來的二手書,我會介紹兩句,真心推介值得買的地方,也坦白告訴別人我要放手不再保存的原因。{ a *for }的營業額也不錯,遇上有人細心地看時,我會由衷的高興。平常很怕跟陌生人對話,但這種時刻,每個跑到檔口跟前的人,感覺並不陌生,倒像是有緣相聚一會兒的朋友。

書節過去了,我們在晚飯的時候,仍興高采烈的說,要是下年再辦,一定要再參加。又興奮地討論著,要是沒有人願意辦這樣的地攤式書節時,我們是不是也有能力去辦一個(當然這個要困難得多,場地人力物力都太勉強,我還是喜歡參與多些)。廿九几出版的書在書節上也蠻受歡迎的,大概是折扣訂得很低的關係,連我自己看著也要吃醋,怎麼當日我買就只有八折!

這天過得真的好愉快,愉快的是,我們很久沒有那樣聚在一塊了,雖然人腳未齊全,身體又不爭氣,可是在書節上跟小樺擁抱時,那種在牛棚時相依的感覺,竟又再回來了。陽光很好的星期天,我想我的病是給那氣氛那陽光給治好了大半的。

***

書節過後 {a * for }的好些存貨給賣掉了,於是再做了些新的字母胸針,已經放在店裡

2 thoughts on “愉快的時光

  1. sev 說道:

    hi sim,
    hope u like my little cat’s card..
    hope if u have something these kind of activities,pls count me in,i will be so appreciated,
    thanks!

    And…

    Merry Christimas!!!

    meow!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sev,謝謝你的聖誕卡:)
      今次書節是朋友收到邀請入紙申請了兩個檔位,於是又可以跟伙伴們一起擺賣我們的東西。希望下年仍有機會再玩呢!會話你知架: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