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人

有些人我甚至並不認識他們。他們或許亦從未真正認識我,只是隨意挪用幾個詞彙與句子,於是讓我找上他們。他們當初如何找上我,我大概永遠無從得知。有時,連我也無法認清自己的話語,他們許會比我更熟悉。那些陳舊而帶著微溫的字句,那些無法印刷成詩的海報,那些沒有印刷成海報的詩。

我想我們都會介意的,當下或者還未察覺那傷害,於是無所謂介意或不。到後來,會介意的,會在意的,在意曾經像誰,曾經那麼用心地模仿誰,撿拾他留下的片語破碎難圓的影子,努力想穿越誰穿過的路徑,卻總是無法走向一樣的風景。

有些人我們無意之間因為一點奇異的關連,而連上了。我們並不認識,往後,也並不需要真正認識對方。他們或者知道我是誰,他們其實從來,沒有認真想要知道我是誰。被當作一個虛擬的名字來看待。嗯,演變成這樣,當初我們誰又能料想得到。

2 thoughts on “有些人

  1. kaman 說道:

    多虧你,我才能學會對自己的文字忠誠,不至於把你的變成我的。讀著這一篇,跟你一起難過起來,我這才得知那時對你的傷害這麼大。後來你的鼓勵成了我努力的目標,我會記得,這是你。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不要這麼說,我想謝謝你善意的回應,讓我仍然可以對人有信心。這是很難得的事,很難遇到,然後我們都學會了。我也要記住這次相遇: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