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賬

tie you up necklace 03 (plum and gray)

新做的頸鍊

  • 感冒了好久,時好時壞,終於引發氣管敏感,在輕鐵上冷氣太冷,於是引發氣喘。我跟自己說,不用怕,不要怕,明天再吃一服中藥,睡個飽滿,就要好起來了。
  • 新的想法來不及以雙手做出來,學習如何繪畫草圖,我不會畫圖,草草的,像塗鴉,不過不要緊,自己看得明白就好。
  • 試著記下每件作品的做法、尺寸與細節,腦袋裝不下的,我用紙與筆記下來,發現蠻管用的。以前都不愛做這些筆記,手上拿起來一幅布、一枚鈕釦,想到甚麼做甚麼,尺寸要試驗過方能拿捏得來,有時如果想再做同類的東西,一切又要重頭開始,有了筆記,心裡有個模兒,屬於自己的經驗於是得以留存下來。
  • 沒有甚麼真的創新得從沒有前人做過的點子,只有我自己的一些新發現、新想法,這丁點的,細碎的,都充滿了驚喜,可以讓我樂上好一陣子。
  • 嘗試讓生活變得有規律一點,從早起開始,早起,然後吃早餐,喝一杯新鮮煮好的咖啡。
  • 今天工作進度不理想,明天大概除了往中醫館去的一段路,其他時候大概全天侯留在家裡全力衝刺,為自己準備了蕃茄、香腸、甜紅椒,明天可以好好的弄一頓早餐給自己。晚餐可以吃湯或者煮麵。
  • 多吃水果,吃奇異果,吸收多點維他命C,對治療感冒有幫助。
  • 豆豆喜歡中藥的氣味,每次喝藥時,就要跳上茶几把頭埋進我的杯子裡猛嗅,有時藥吃完了,又要偷偷的舔杯邊。
  • 我有一個舊的樟木衣箱,我把做手作的材料收藏在裡面,不知道成品會不會帶一陣樟木香。
  • 新的一系列頸鍊,暫時只有四個成品,以舊的領帶改裝而成,喜歡那些領帶上的圖案與顏色,還有領帶本來厚身的質感,每個花了不少時候細細的縫好,產量不多,已經給自己先留起最喜歡的一個,準備帶往旅行去。:)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