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

介紹番

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結婚了,然後同學的妻子誕下女兒,我們這伙人之中,第一個孩子。她的臉,如此明亮,她笑,我們都給融化了。朋友說︰"this is a face that could save the world",我看著這句話,把它記在心裡,以後,如果我要被拯救時,會記得這句話,想起這張無垢的臉,想起她無憂的笑,純粹的,純真的。這張臉,除了可愛,除了美麗,還帶著希望。

同學說,有了家庭,有了孩子,便有了擔子。可是一切自然而然。我未必是走這路徑的人,我未必會像他們一樣,順著自然,走進教堂,跟愛的人許諾,但我知道,我們每個人,也可以有自己自然順著而走的路。這樣多麼好,多麼美好。

稀稀,祝你健健康康,快樂,無憂。

2 thoughts on “孩子

  1. bakingmaniac 說道:

    可是一切自然而然。我未必是走這路徑的人,我未必會像他們一樣,順著自然…但我知道,我們每個人,也可以有自己自然順著而走的路。這樣多麼好,多麼美好。 –> 順著而走的路,只要是貼心的,哪管是荊棘滿途,都會有走下去的決心和勇氣。路上需要的就只差一份友儕真心的祝福及認同,May peace be with you always。

    — 一個跟你一樣未必是走這路徑的人上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