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點

你問我為甚麼急躁不安,我無語。我想說我不知道,可是我同時心知肚明,誰又懵懂得可以推搪所有。我懂的,可是並不透徹。我想變得透徹,我想成為那個了悟的人。我想,可是我如何能成為那樣的一個人呢。

一個人把時間心機用在甚麼地方,總會給懂的人看穿。或者我害怕承認的,是我根本不夠用心。是我根本沒有那樣的能力。

(她說這是一種平衡,有起有落。她不知道,她的一句話,給予我的,是怎樣重要的安慰。我會抓住那平衡點,我會成為那個在起落之間仍然記得信念的人。記得愛人,也記得愛我自己,身體裡那位需要許多憐憫的窮小孩。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