繡花拖鞋

繡花拖鞋 11

夏天要來了,我的繡花拖鞋已經破掉。

仍記得那天去買鞋子時,店家一眼就看穿我穿幾號鞋,他給我拿出這一雙,我穿在腳上,把我笨拙粗大的雙足套進小巧的鞋楦裡,原以為會太少,卻是剛剛好,完全合身。這種合身,實在難尋。我們每天走那麼多的路,有幾雙鞋子真正合身,能捱得住沿路的顛簸。奔走整天,回到家裡,想要穿戴舒服,讓雙腳好好休息的時候,也需要一雙像樣貼心的拖鞋。

像這一雙,尋到了它,每天穿著,原來已經三年。想要,買一雙新的替換,只希望那老店還在。你知道,香港這地方,物換星移,甚麼也留不住。

One thought on “繡花拖鞋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