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美容(3)︰防曬

夏天來了,除了要買新拖鞋,還有一樣要做的事,是找合適的防曬用品。冬天的時候走了泰國一轉,買下防曬度高的產品,到底長時間暴露在外,始終SPF50讓人 比較有安全感,可是換作平日的護理,還是喜歡SPF30的輕盈,怕讓皮膚負擔太大。

美白不是我主要考慮的重點,預防色斑,防止已出現的色斑加深才是最要緊的事情。就算那天多累,不想化妝上班,還是會先塗一層防曬,要知道除了日光, 辦公室內的燈光也帶有紫外光,記得曾經在化妝品品牌做兼職,那時同事第一件事提點,就要是防曬,因為店內全部也是射燈,同事說別以為你早上九時到晚上九時 也躲在室內,可以躲得過陽光,那燈光比太陽更殺人於無形。

試過好幾個不同品牌的防曬,最近在試L’Oréal Paris的UV Perfect Mat ,防曬度有SPF30/PA+++,是日常防曬我需要的度數,吸引我試用的,是「mat」這個字眼,產品說能夠做到啞緻的效果,對於午飯過後就要面泛油光 的人來說,如果可以保持12小時不泛油,是相當合引的事。試用了一星期,效果意外地相當滿意,把防曬霜擠出來時,感覺質地蠻厚身的,以為會難以推開,但把 它塗在面上時,很快便推開了並且不留白色的痕跡(你一定知道有白色痕留在面上的尷尬吧),感覺不油不膩,mat的效果也能持續到下午茶過後,臨下班時只消 抹一層吸油碎粉,就能保持面部乾爽。

不用一臉油膩在公司走來走去,心情也會爽一點吧。其實這篇不算在家美容,不過也歸納在一起吧,我找合意的防曬實在找了好久呢,上年用過某品牌還要引 發敏感,今年總算可以安心了,要謝謝介紹給我的朋友。:)

4 thoughts on “在家美容(3)︰防曬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哈哈,咁我都要事先聲明,每個人皮膚唔一樣,你去到先試上手睇下感覺點先,希望你都搵到自己鍾意用既防曬~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