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

有時,當非常專心去做一件事,時間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流逝,直到我回過神來,才發現,原來一直忘了呼吸,忍住一口氣,一直到完成為止,忘了要喝水,忘了要閉目休息,忘了給豆豆添新的食糧,忘了要跟牠玩昨夜答應了的遊戲,忘了把燈亮起,忘了給他掛電話,忘了慰問,忘了朋友的邀約,忘了吃東西。忘了自己。都放涼了,我的咖啡,我那口沒有抽完的煙。

在完成以後才驚覺,原來剛才的專注,竟耗費了如許的氣力。

於是非常非常的累。只希望我能忘了憂慮,別再憂心忡忡,害怕無法把事情做好。我一直不以為自己追求完美,總是得過且過,當做得不夠好的時候,我可以為自己找幾百個合乎情理委婉動人的解釋,可是我心裡到底明白,那是怎麼一回事。如何拿捏那力度,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,也別要把自己放得太鬆失去動力,我在中間,左右搖擺,有時很好,有時,唔,的確會很壞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