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美容︰冰涼的夏日護膚

最近常用

洗面+敷面廣源良洋甘菊洗敷露
最近的天氣真叫人懊惱。天文台從週一開始,一直說會下雨,等到星期六,才真正悶出雨來。天氣翳悶得叫人發瘋,皮膚也受了不少苦,洗幾次面還是覺得油光滿面,又怕洗太多會叫皮膚受不了。無計可施之下,想起我買了很久的廣源良洋甘菊洗敷露

這個本來只用來當面膜敷面,有點涼涼的,夏天用感覺特別爽,想起它說可用來洗面,於是試一下。一陣薄荷的涼,面洗完了,感覺滑滑的。連續使用兩星期,感覺到面都很乾淨,沒有敏感沒有脫皮,而且真的很愛那種涼爽的感覺,好像可以洗走那種天氣的翳焗。

平常有時很懶,我也會厚敷一層在面上,邊看書邊敷面,效果也不錯。我妹妹還給了我一個貼士,她都在家自己清潔酒米黑頭,她說先敷了這個,再除酒米,輕輕一按,毛孔裡的髒東西很容易就跑出來了。我想找天也要試一下。

***

控油+保濕L’Oréal Paris Icy Hydrating Gel
另一個最近常用的,是L’Oréal Paris的HydraFresh Anti-Shine系列,其中的Icy Hydrating Gel替代了我冬天時用的日霜,成為了近日每天塗用的保濕。這系列強調可以控油同時保濕,那質感輕輕的,一塗抹就能推開,跟廣源良那個一樣,都帶有冰涼觸感,好適合夏天使用。

這個Icy Hydrating Gel的控油效果也不錯,我是午飯後就滿面泛油的人,最近情況好像也有改善了。如果在上班的日子,我會在塗上這個以後,再抹一層保護性的日霜,才塗抹防曬。我上班的地方在堆田區附近,教我真的不敢鬆懈,不敢讓一張臉直接暴露在那些灰色帶臭的空氣裡。所以我盡量都選比較輕身的產品,不想讓皮膚負擔太大。

兩個產品的價錢也不貴,廣源良那個才$38,真是便宜得沒話說。這樣二合一的使用兩個星期,意外地,皮膚變得比之前好了,所以好想介紹一下。

***

跟朋友見面時,總會互相交換美容心得,跟不同的朋友見面,就要把消息重覆說幾遍,便想,不如都寫出來,一次過發給朋友們看。這裡都是我的在家美容系列,有興趣可以看看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