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甚麼

  • 每天看新聞,報紙的立場一天一天慢慢的變換。
  • 必須保持清醒,看很多很多資料,用我本人的腦袋思考,不再懶惰,不再單純相信任何看似動聽的說話。
  • 一邊讀,一邊流淚。每一次,我原以為我已經非常肯定自己,但總有新的出賣,總有新的謊言,總有新的不公義,總有新的抹黑,層出不窮,讓我好好再認清,我對這地方投放的感情。
  • 我想不通的事情,卻不可以放下,我必須再去了解更多更多。
  • 跟朋友圍坐,星期六的晚上,我們坐在露天的酒吧,我們聚在一塊好好地聊天,工作順利嗎?身體回復過來了嗎?朋友是否都安好,感情生活是否愉快甜蜜?最後,我們總是要說起,這個城市。
  • 這個城市的出路,這個城市的希望,這個城市,我們生活在這片地上,腳步從來沒有離開過它,原來,心也一樣。
  • 太遲開始關心嗎?我問。問我自己。
  • 我那麼恨我不夠聰明,不能夠一眼就認清情勢,我害怕在言論之中迷路,我無法信靠政客的推銷術,也無法信靠任何評論了,我甚至連自己也不敢相信。
  • 電台上,總有人以智者的姿態說話,「為什麼不去衝擊中聯辦,叫他們別接納方案,為什麼只會在教協門口叫囂」。是開始覺得,應該漠視整個立法制度了嗎?這樣的話,讓我覺得心寒。
  • 我把收音機關掉。卻停不了顫抖。
  • 回頭時我好想問,是甚麼把我逼緊了。
  • 可是我不能停留在反問裡裹足不前,我要前行。
  • 不懂的,我盡量去了解;不相信的,我去探求可能找到的真相;不明白的,我們一起去理出頭緒來。
  • 害怕在心裡面,它一直在。
  • 可是我不能停留,一步一步,我慢慢走,向前走。可是我不能急,我要認清這所有,我要認得每一步,我要確認那是我自己選擇去走的,每一步。
  • 太多次,我流淚,因為憤怒,也因為受傷了。
  • 我不要,再被人套一個帽子,亂指責一通。"激進"、"阻住地球轉"、"妄顧經濟利益"、"防礙進步"。不要把標籤貼到我頭上,我一直努力去認識這地方、這世界,如果只是因為我沒有發聲,就給我扣帽子,這樣的事怎麼也說不通。
  • 我無法不想起那年廣場上唱過的歌,吹過的風,流過的眼淚,凝固的血。
  • 還有甚麼會讓我在電腦跟前淚流。還有甚麼呢。真的。一直避免感情用事,可是,那感情,不是說要斬斷就能漠然離場。
  • 我提醒自己,無論如何,請相信善良和公義。
  • 我只是一直想,我要為一個更好的未來負上責任。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