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,逛農墟 (下)

brunch
白苦瓜成了我的brunch
太好吃
帶著它們去跟朋友分享,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
看它們多漂亮
一嚐過就愛上的白苦瓜

跟朋友在大埔農墟東摸摸西看看,買下大堆吃的,回到朋友的家,弄了幾款簡單的吃起來,都很好。我在農墟逛的時候一心找做沙律的材料,因為都是有機種植,生吃也覺得安心,也覺得,這樣新鮮的蔬菜,能生吃的,都試著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弄,好好品嚐它們本來的味道。

毛豆

我買了毛豆給大家做小吃,簡單的灼過,加鹽,毛豆非常新鮮(買的時候是連枝的!)真的能吃出那種鮮味來。

白苦瓜

我們也買了白苦瓜,打成汁,加蜜糖喝,味道不錯,但因為沒有榨汁機,只能用攪拌器把苦瓜加水打碎,喝起來都是苦瓜的纖維,只覺得有點太飽。後來剩下的一個我帶了回家,自己亂搞,把苦瓜切碎加上日式麻醬做沙律,終於嚐到白苦瓜特有,輕輕的苦瓜澀和一點奇特的清甜,我分兩天,一個人把整個白苦瓜幹掉了。下次再到農墟,一定要再買。

小青瓜

小青瓜每個也小小的,帶回家後發現,它們不像在墟市裡剛買下時的堅實,心下一沉,一定是天氣太熱,把瓜悶死了。以為它的爽脆會大打折扣,切開,咬一口,仍是脆的!實在忍不住大大的讚嘆了一下,只恨我買得太少,下次要不顧一切多買一點,簡單把小青瓜切厚片,再隨便加個沙律汁已經夠好吃了。最近新買的日式麻醬是很好的選擇,柚子醋汁應該也會很配,下次要再試試。

粟米

有機種植的粟米可以生吃。陳仔告訴我,他嚐過剛從田裡摘下來的粟米,連衣一同吃,竟是說不出的清甜。聽他繪影繪聲的描述,心裡非常妒忌,這天在農墟看到很多粟米,也好想試一下,在幾個檔口之間遊走時,一個7、8歲的小朋友捧著蕃薯讓人試食,貪心的我豈會放過,試吃了,好甜,便跟他走到檔口跟前去看。檔口除了有蕃薯,也有粟米,小朋友說都是婆婆種的,婆婆拿粟米讓我們試,她說,可以生吃啊!試一顆,好甜啊。甜粟米原來不只是促銷的說法,粟米,真的可以這樣甜。九元一枝的粟米,我買了一枝,拿來做沙律。給媽媽知道一定會說貴,但下次一定要買幾個帶回家去給她做沙律試試看。

秋葵

其實我本來不知道秋葵的名字,是朋友告訴我的,就是吃日本菜時會吃到的一種蔬菜,我把它拿在掌中細看,懷疑就是我曾經吃過的一種東西,努力回憶它的味道。檔主說深紫的可以生吃,青綠色的用水灼一下較好,我於是選了深紫色。跟上面所有東西一樣,一吃,就知道買得太少。好喜歡秋葵那種潺潺的感覺,點綴了整盤沙律的味道。

另外還買了彩椒、香瓜、石榴、蜜瓜、蕃薯,農夫告訴我們,龍眼快要收成了,如果這個星期天有空可以再走一趟,說不定就能吃到。真想再去。

***

相關連結︰星期天,逛農墟 (上)

6 thoughts on “星期天,逛農墟 (下)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蕃薯苗那天也有看到,想買,但怕自己少做飯,放幾天菜就不能吃了。下次一定要買,也一定要做一頓像樣的飯。: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