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,雜碎

  • 最近好喜歡野仔的歌<中學生應該談戀愛>。簡簡單單的一首歌,大概到我這個年紀,便知道,情懷的意思與意義了。
  • 看【柯迪夫】,最後一場,演員在台上都哭了。
  • 我在台下,好些片段叫我內心激動起來。
  • 說夢想,就算說的方式表演的方式未算盡善盡美,總有能打動人的地方。我想夢想也是劇團一直關注的課題,不能被生活磨滅了你本來的熱情,不要因為工作累人生活逼人而放下你本來的熱愛。
  • 中學時,在合唱團跟戲劇學會之間二選一,兩面的輪選我也有參加。
  • 參加合唱團輪選時,為我們伴奏的師兄在鋼琴跟前彈奏八度音階,讓我們跟著唱,低音的,高音的。我試著唱,我記得師兄說,你的音域夠廣,都可以。那時不免沾沾自喜。二擇其一,我終於選了後者,像有寓意似的,後來我的聲音再不適合唱歌了。
  • 師兄多年之後在國際鋼琴大賽中得了獎,連串接受了許多媒體的採訪,我在電視上看著,興奮地跟姊姊說,是他啊!已經不再認識了,但由衷地為他高興。
  • 戲劇學會中渡過的日子,是我初中時最寶貴的回憶,跟我最要好的同學一起,搞我們的創作與演出,那時開始,我好像多半負責劇本編寫,也要負責演出跟各樣幕後的工作,一腳踢,卻是最愉快的時光。
  • 我們幾乎包覽了學校週會的所有演出,老師給個主題,我們就開始設計內容,演一個短劇,讓自己跟同學們也輕鬆一點捱過悶熱或寒冷的週會時間。
  • 一切在高中時結束,大學時的舞台經驗讓我明白,我不適合舞台,於是黯然離開。
  • 或者我從來享受的,只是跟那伙志同道合的傢伙共渡的時光。
  • 直到現在,我最要好的幾個朋友,也是那時戲劇學會中的那幾個傻子。
  • 我一直好慶幸能跟他們認識,也慶幸我們能一直保持聯絡到現在,那些見證過我又醜又自負又自以為是的朋友們,陪我一起成長。
  • 不能再寫了,左手無名指無故紅腫,他說可能發炎了。按鍵也會痛,偏偏那是打字時常用的指頭之一。
  • 下雨在辦公室看見群鳥從垃圾堆起的山上起飛,手指的毛病大概是從那刻開始的。
4 thoughts on “雨天,雜碎

  1. kit 說道:

    就是那些我們拿著手提cassette機,扮晒認真地試soundtrack(!), 一面圍度劇本, 最後通常變成胡胡鬧鬧的下午
    那些都是很重要的下午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哈哈,俾你刮到添!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出版新的著作,湊巧今年做了路展其中一員已而 🙂
      你好好笑呀,叫我簽名 wakakakka XD
      不過我無玩msn架,你可以有空來留言給我呢!(呃人氣的做法~~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