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美容︰Lancome GENIFIQUE Youth Activator

lancome

lancome

那天跟同事同車,大家聊起美容/整形,比我大的同事說,做幾多功夫,也只是想保留現在這一刻,不希望再衰老下去,十幾二十歲時吹彈得破的肌膚,已經是非常遙遠的事。身邊那位二十出頭的年青女同事,摸著臉說,真的不能接受整容,平素也少有特別護理,最大困擾只是生理期的暗瘡。我瞄她一眼,那只有年青時才有的細嫩毛孔,當然不用接受整形或其他護理。

我卡在中間,幾年前開始發現一個事實,是肌膚的彈性急遽下降,跟年紀有關,也是生活習慣的問題吧,不健康的惡習,長期睡眠不足,再加上偶爾爆發的暗瘡大災難,跟皮膚敏感,漸漸,臉上留下許多不想看到的痕跡。說話時表情極多,習慣性的皺眉這些小動作,都叫臉孔留下細紋。從前說,皺紋是人生閱歷的痕跡,現在是真正感受得到了。

幾多歲開始要使用抗衰老的用品?要看的大概不是實際年齡,而是肌膚的年齡吧。

Lancome GENIFIQUE Youth Activating Concentrate

開始認真挑選抗衰老的產品,終於試用了Lancome這個新產品,最吸引的點子是,7天就會見到效果,「7天重生青春光澤」。(忍不住在心裡唱起廣仲來,「七天 七天 七天 再給我七天」)我以7天為限,想要看看到底效果有多明顯。

用到第4天,效果已經出現。這個精華露質地比較水質,半透明,一滴大概可將全面均勻塗上,我會再多用一滴在頸項上,你知道,頸紋才最難搞,以前都沒給它好好護理,現在起步可能有點太遲了,總好過繼續不理它。

使用方法非常簡單,洗面後,用爽膚水,再用這個精華露,然後按平常一樣,繼續你的護膚程序,早晚各一次即可。我喜歡它塗在面上時不油不立,很花便吸收了。幾天下來,發現皮膚毛孔比之前細緻了一點,之後塗用的護膚品也更見吸收。

那感覺相當神奇,我期待著使用8週後的效果。

唯一要挑剔的是,泵咀的設計不太方便,雖然可以保持產品不會接觸到手,不怕被手上細菌污染,但使用時偶爾會讓精華露滴在洗手盤裡,要記得用手盛著,免得浪費一點一滴。

Lancome GENIFIQUE Youth Activating Eye Concentrate

除了精華露,我同時使用同一系列的眼霜。眼睛週圍的肌膚比臉更細嫩,也更容易出現細紋。眼睛每日開合無數次,加上化妝、御妝的程序,它的負擔可真不少。平素選睫毛液我最看重的,是能否輕易御除,即使可做到多濃多密多纖長,要是難以御下,也要剔除不用,為的就是減少拉扯眼皮時做成的傷害。

有朋友曾說怕眼睛附近會長油脂粒而拒絕使用眼霜,我卻沒有這個膽量,眼看眼下眼尾的細紋逐點長成,挑合適的眼霜更為重要。

Lancome這個眼霜質地很輕,塗抹後感覺舒服,使用時只要在左右兩根無名指上,各點一個像芝麻大的份量,輕拍眼睛週圍至吸收即可。注意力度要輕,要溫柔。

***

衰老的過程與抗衰老的過程,同樣花時間。希望我們能一起,以優雅漂亮的姿態老去,那於我,更接近是一種成長的儀式。

4 thoughts on “在家美容︰Lancome GENIFIQUE Youth Activator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對啊,那是PR朋友送來的試用套裝。我帶著去旅行,感覺真的不錯,仲要硬逼我的朋友試用 😛

      還有一個面膜的,稍後再寫用後的報告。: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