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知言的

一個人在途上

中目黑,一個人在途上,20100810

  • 回家跟爸爸媽媽吃晚飯,與爸爸知言同桌,知言一味說話,說一會要拿我的電話玩遊戲,我說,不如玩你的玩具,姨姨好多都未玩過,知言咧嘴一笑,好呀,咁你食快d。
  • 飯後你說要玩圖書館,給我借書卡,把你的圖書倒出來堆在地板上,我挑了兩本,你再介紹另外幾本,細心的介紹,說每本的好處,這個公仔好漂亮,那些拼起來是一幅圖畫。我看著你,眉頭開了。
  • 我挑好了要的書,你替我辦手續,拿出公公買給你的公主電腦筆記簿,按掣,又把書放在其上,模仿你在圖書館看過的手續。只是我太累了,身不由已躺在地板上好想睡一覺,還拿你的棉布書當枕頭。
  • 你把書一本一本放好在手提袋裡交給我,我跟你說,知言,姨姨真的要睡一會,你趁我睡了,把我的手擺好,用書本疊起墊在我的手下面,又在我的眼睛上蓋個紙巾,我朦朧間聽見你跟婆婆說,咁樣舒服d。好體貼的小朋友呢。
  • 我小睡一會醒來了,發現身邊擺著一盤玩具食物,你還餵我吃,原來怕我起身要餓了。我摸著你的頭仔,心裡好暖好暖。
  • 電視上播放著新聞片段,讓人好難過好難過,我哭了,你就跟我說,不要看啦,我們看圗書,說故事吧,你說這個啦。我說不行呢,知言,姨姨想先把新聞看完,你就拿著圖畫書,坐在我旁邊等我。
  • 知言,你學會更多的話了,整夜你一直說一直說,公公總是愛微笑著看你,說你「最叻嘴gel gel」,對啊,你很多話,也很愛說話,自己一直說說得眉飛色舞,姨姨好像看到你渴望有玩伴,是這樣嗎?姨姨偶爾才回來當你的伴兒,所以你一直抓住姨姨的手,叫我不要走。
  • 知言,這兩天,大家心情都不好,謝謝你為我睡覺時墊著手,謝謝你在我醒來時餵我吃東西,謝謝你在姨姨哭了的時候坐在我身旁。
  • 姨姨有時會覺得,好像終於長大了一點,可以一個人去完成某些事,可以在異地旅遊時,獨自一個逛幾小時,可以認識新朋友,可以跟陌生人通電話(雖然不喜歡,但總算可以了),但還是有很多事姨姨處理不來。
  • 姨姨看著你,會覺得重新有了力量,姨姨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,你的笑臉,能治療我心上的傷痛。
12 thoughts on “給知言的

  1. chiyinmama 說道:

    對呀, 人仔最想的便是有人跟她一起玩, 玩甚麼也無所謂. 那天我, e仔, 婆婆跟她四個玩波子棋, 好高興呢.
    然後每次聽見她說, “媽媽, 你走咗就無人同我玩喇." 便心酸, 於是一拖再拖, 賴死唔走, 直至她累了睡覺了.
    我知道有姊妹的好, 好想人仔都能夠享受到這種窩心的好。呀, 心急了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