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賬

  • 跟同事們在露天的地方吃飯時,突然閃電閃個不停。
  • 雷聲陣陣,看似要下起雨來,我們急忙搬到室內去。
  • 雨很大,我們沒有理會繼續吃,然後雨停了一陣,待我們想要起行時,又再下起來。
  • 可能是想要讓我們多聊一會,自從F離職了以後,真的好久沒有見面了,圍坐在一起時,好像回到舊時一樣。
  • 想起一年前,我們一起在大冷天時抽煙的情景。
  • 整個旅程,常常會想起的,竟是抽煙的那幾個片段。
  • F提醒我,我跟他一起已經6年了。C原來也發現我搞錯了,立即補充說,不是5年啊。
  • 我對數字真的不在行,老是記錯。
  • 我跟F和C是同期的同事,三個人,也在先後的時間跟現在的伴侶發展起來,所以,她們記得自己的週年,也就記住我的了。
  • 也是F提醒我,才能記住入職了多久,是在哪一天入職的。
  • F那時告訴我,她要辭職了,要試著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,我就哭起來了,還跟她說,那些週年紀念甚麼的,以後我該向誰去問。這些年來,我一直是問她的。
  • 其實由衷的覺得,能多見識是好的,雖然知道,她真的辛苦了。
  • 要是十月可以去探望她便好了,真懷念以前我們可以常常見面的日子。
7 thoughts on “流水賬

  1. 靜雯 說道:

    我倒想起F小姐跟周先生一起午飯的畫面. 大概是不好意思給同事看到吧, 像是老夫老妻的表現, 但掩不住彼此的關懷.
    如今剩下周先生一個人午飯, 總有一抹落寞的感覺.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可能有分開的時候,會更懂珍惜見面的時間呢。(也唯有咁諗:p)
      真想去探F小姐呀~~~~~~~~~~~~

  2. F 說道:

    你唔記得日子儘管問我啦,
    我個人晌邊都一樣會快而準咁俾到正確答案你!:)

    除左懷念夜媽媽凍冰冰的抽煙畫面,
    查實我都好懷念同周生食晏嘅日子,
    唉我都想像到佢孤獨老人的情景…
    諗起都心酸…

    十月呀,
    唻探我啦唻探我啦唻探我啦~~
    等你呀等你呀等你呀~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