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旅行

桌面

開始籌備十月尾的旅行,在我這人生中,這該是最重要的一趟旅程之一。

只是三數天,跟我親愛的兩個女生同行,在她們也還沒有成為別人的妻子以前。我想帶你們去看我看過的風景,我想要和你們一起留下更多共同的回憶。這該算是我們之間一個共同的願望,或者,其實更是我對她們的承諾,想三個同行,一起去某個地方,玩幾天。那是女生之間的一種成人禮,雖然跟單身還是已婚沒有必然的關係,但是我們都明白內裡的意味。我總是笑,你兩個是但一個結婚之前,希望可以成行啦。然後有一天,其中一個她告訴我,她將要成為別人的妻子了。

說著說著這麼多年過去,近幾年,我總是不時遠遊,一年走動三、四次,你們也一樣,跟你們的另一半同行,我們去過同樣的地方,坐在同一家咖啡館喝過咖啡,只是時間不同。你先、我後,錯過幾次,我們從對方拍下的照片記憶自己走過的步履。卻總是沒法同時同地。

原以為這個說說的承諾,可能又要再等幾年才能實現,誰知呢,這個日子原來並不遠。好像在我忙著工作忙著埋首縫縫補補的眨眼間,很多事情發生了,很多時光過去了。我再張開眼的時候,這個日子就來臨了。如我們所願,又出乎我意料的,我們決定,要一起出發了。

親愛的她將要跟她所愛成家立室,許下一輩子的承諾,這個諾言或許是重的,或會叫人不知所措,也有擔憂,也有顧慮,但親耳聽見你說,既然愛,既然那麼好。我知道你會得到幸福。你的幸福並非沿自另一個人,不是因為有一個男人愛你,所以我確信你會得到幸福,我所以肯定,是因為你,你知道幸福要如何抓緊,要如何去維繫。我想,也是因為,你是我所愛著,我所由衷希望要幸福的人,我由是,更加肯定。

認識這些年了,我們都改變不少吧,可是每次三個人聚在一塊,就感到,啊,我真幸運,能一直跟你們一起。我可以把心裡最難面對的話跟你們說,雖然我也會掙扎,也不想去面對自己內裡的恐懼和軟弱,但是你們在,我似乎就有足夠的力氣了,讓我在哭過後重新站起來的力氣。我知道,就算見面太少,說話不多,但有你們在,那是多麼重要的事情。我知道,也必須讓你們知道。

我們往後的日子會有更多改變吧,不管如何,我也要繼續在你們二人身邊,請讓我一直賴在你們身邊,好嗎(就算你們的另一半可能很想踢我走,我也要賴著)。

4 thoughts on “單身旅行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