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碎

中途可以吃豆花

忙著,好多想要記下來的,終於消散在時間流轉之中。其中一些曾經重要的,一些無關痛癢的,我有時連仔細分辨的力氣好像也不夠。過去這兩星期,零碎的,發生過好多事。

  • 踏過單車去南生圍。
  • 陪過豆豆玩遊戲。
  • 到過姊姊家吃晚飯,見見我親愛的家人,累倒在沙發上,無法跟知言好好地玩遊戲。
  • 為朋友設計一件新的配飾終於有了進展。
  • 跟妹妹吃晚飯,他請客,我們姊妹倆吃得飽飽的。
  • 探望過我親愛的米米,終於觸摸得到她,分別多天,天知道那幾天我們各自是怎麼過的。
  • 裝作要吃她的孩子,而孩子在睡夢中偷笑了。
  • 探望過我親愛的肉麻同屋,流過很多眼淚,孩子的側面太像她的臉。
  • 我以為對她們已有相當的了解,但總是有更多更多有待我去認識,包括身為人母的心情,身上的痛與困擾。
  • 隔著那些無法名狀的距離,這時候更必須堅信,愛可以穿越所有。
  • 替同事試妝,很久沒有替別人化妝,三個女生一起,有讓我回到大學時代的錯覺。
  • 餵過貓,在冷夜裡他帶著貓餅下樓,我們蹲下來檢查每架巴士車底搜尋牠,終於牠喵著回應他。
  • 生過他的氣,氣啊,覺得他完全不了解我這2星期以來激動的心情。
  • 每個人都有很多心事和激動的時刻,生過氣,然後明白了,原來我最氣的,是我無法坦然。
  • 答應過的事逐件去完成,腳步慢了只要確定一直在前進就好。我從來不是願意逼迫自己的人。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