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嬰筆記

怕我轉瞬又要忘了,先記下來。

1.
替孩子換尿布後,可以用凡士林代替lotion塗抹,凡士林除了滋潤外,還有防水的功能,形成一層保護膜。我媽非常自豪的說,她孫兒的屁股仔從未發紅,不知幾靚。

2.
如果孩子對髒了的尿布反應不大,辦事後沒有立即用他的方法通知你,也需要注意,被髒尿布包著容易令孩子屁屁受罪,紅疹尿疹等病症會叫孩子吃盡苦頭。

訓練孩子的方法非常簡單,只要多注意他的狀況,頻密地檢查,一發現尿布弄髒了立即替他更換,幾天後孩子將發現,乾爽清潔真是舒服多了,以後就無法忍受尿布不乾淨,會第一時間大喊通知媽媽做野。

***
以前我不是不知道媽媽湊大我們一屋四件人仔有多辛苦,不是不知道她有多厲害和捱得,但當長大了自以為我開始懂得照顧自己,甚至開始想要照顧別人時,才真的體會到那一大擔心機是怎麼回事,原來樣樣都花心機耗精力,原來每一秒她也在看著我守護著我,連最基本的吃拉睡,也非要她捱著眼瞓耐著心才能成就。原來真的,不容易,好艱難,了解了我是終於知道了,就好想抱住媽媽大啖錫。

最近身體很差,睡不好,又要再差一些,不敢讓她知道,她花那麼多心血教養我成人,我卻把身子搞壞,覺得真的對不起她。

(我曾經被那樣珍而重之的疼愛著,至少得健健康康,免她憂心吧。)

2 thoughts on “育嬰筆記

  1. 小狗弟弟 說道:

    為甚麼要記下來呢?莫非你打算…嘻嘻嘿嘿呵呵…
    其實也不用記啦,若你忘了,我可以教你喎,嘻嘻嘻嘻嘻
    不過順便講下丫,除了親生的,誰會這樣著緊隨時檢查BB的小屁屁丫?我保母肯定做唔到,所以魚魚的屁屁成日受罪,我老公都唔得,懶到死,只有我好似思覺失調咁,成日走去聞佢屁股,先會隨時發現到囉!但真係搞到自己精神分裂架!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因為我有2個好朋友都生左BB啊~~
      我記得就記,因為真係唔識 😛
      做媽媽好難,又好偉大,你呀,都要做個好媽媽呀,為BB為自己,無益既野就唔好食喇知嘛 :>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