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巧克力的瑣碎記事

古古力班

跟妹妹一起去了godiva chocolate school

photo by son lee

  • 我家長備巧克力,古古力是我最喜歡的食品之一,他總是為我準備好各樣味道的,想吃,伸手,就要拿到。
  • 有時很累了,走過godiva的櫃台,我會給自己買一顆,給自己打氣。
  • 我記得有一年我給他做過6顆當聖誕禮物,可是後來,他只是吃了一個,其他的都是給我吃掉了。他大概不太欣賞我的手藝吧。
  • 我是不會下廚的人,真的,沒甚麼天份,有時興之所至做的,都是最簡單的東西,對吃有要求如他,不欣賞,似乎是不應該責備的。
  • 我家有四姊弟,小時候,如果買來巧克力放進冰箱,要大聲宣佈那是我的誰都不要碰!否則被吃掉的機會很高。
  • 後來我離開家了,搬出去自己住,有一年冬天,失戀了,自個困在小房子裡自憐,覺得世界好冷,妹妹來訪,給我帶了一筒大大的古古力來送我。那味道,我一直記得。
  • 家中每個人都知道我喜歡朱古力,不吃牛奶,每年跟姊姊一起慶祝的共同生日會,也會給我買黑森林,有一年買了芝士蛋糕,我傷心得躲起來哭了一場。心想,怎麼可能不遷就一下我,那可是我的生日啊。後來才明白,其實那也是我姊的生日會啊,我真是被寵壞的孩子。
  • 離開學校以後便沒有再上過課了,怕唸書後要考試,白羊座,好勝,討厭輸,每次考試也是一次勝負之決,就讓我好想逃避。沒想到,多年以後,一個邀請,又把我帶回課室去,不同的是,這次上的課,有趣也美味得多。
  • 課堂上,老師問我們朱古力讓你想起甚麼,我禁不住想起我許多幸福的時刻,都帶有巧克力的味道。
  • 老師給我們看原粒可可果,巴掌大,我第一次看到可可果真實的模樣(雖然那只是標本),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
  • 人最初到底是如何發現可可豆的呢?它那個樣子,如何演變成後來的巧克力,想應該會是很多有趣的小故事。
  • 老師一邊解說,我一邊記下來,然後回到各自的位子,做各自的作品。已經很久沒有上課了,古古力課竟讓我們每個人也變成了小孩子一樣。
  • 我甚至乖得不敢偷吃那一盤的巧克力漿(明明好想吃,又香又濃大大盤在眼前!),因為怕被老師發現。
  • 我們順著老師教的步驟,完成不同形狀的朱古力,不難學,難精。還好巧克力早已調味,做不好頂多難看,有會難吃。
  • 那是愉快的一個下午,因為古古力的美味,更因為我們共處的時光。
  • 我收到邀請後,第一時間找妹妹同行,我們姊妹倆一起做古古力,笑著,說著,真的好快樂。
  • 老師說古古力會讓人有快樂、戀愛的感覺,我肯定我感受得到,當和妹妹一起,我們掛著笑臉用心的學,小心翼翼的把古古力漿倒進模中,細心的在古古力板上畫圖案,我們忙著,如此快樂。
  • 從前,我的巧克力時光都是與他有關的,但是我想,以後,我的巧克力時光,應該也會跟家人有關,我已經跟妹妹約好,要找天到姊姊的家去,三姊妹,跟婆婆還有小知言一起做古古力,留下另一次美好的回憶。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