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午餐

是日午餐

一個人在家工作,好冷。午間時,給自己做一份豐富的brunch,先吃飽,才有力氣和好心情去應付需要動腦筋的工作。

咖啡用黑糖+薑粉沖泡,不喝牛奶,在家時,咖啡我都用豆奶配,十字牌的豆奶豆味很濃,好好喝。咖啡配上澳門來的安德魯手工甜薑餅,有著冬天的味道。

黃椒炒洋蔥,用迷迭香和黑椒調味,加了一點海鹽。這是前一天託他往街市給我買的,各買了一個,夠我分成三份午餐。

煎太陽蛋(不過爛左),有時會一連吃兩個,但他說蛋不能吃太多,改變習慣,盡量只吃一只。以前不覺自己愛吃雞蛋,愛吃的人是我弟弟,但這幾年發現已愛上了,不知道是不是受弟弟影響或甚麼。H介紹過一次德青源,我們家以後都買這出品。元朗有些士多或花店,也標明有農場雞蛋出售,常常想試,但他怕出品沒有保證,一時怕量太多(最少買半盤),還沒有試過。

說到雞蛋,有時我們在週末會跑上水舊墟的樂樂冰室吃午餐,他的朋友在那裡工作,他們聊天,我專心的吃。吃的跟澳洲牛奶差不多,讓我會想去的,是因為那裡用的雞蛋,都是流浮山農場鮮雞蛋。我喜歡那個蛋,真的有蛋香,多士也很好。那裡的湯底都不用味精,初去時味道嫌稍淡,最近再吃,味道剛剛好,我把湯都幾乎喝清光。只是咖啡不太合我口味,倒是他點的奶茶非常香,一上檯時就傳來一陣紅茶香味,或者下次要試一下他們的奶茶,但必須要讓茶味蓋過奶的味道才行,這是不喝牛奶的我,非常難克服的關口。

扯遠了,這天還有久違了的果醬多士,久違是因為把kit送的香蕉薑果醬吃光了,以後家中一直未有新的果醬進駐。我想找手工做味道質素都有保證的,本來想再買那個香蕉薑,但是一直沒空去買。到台北旅行時,就一心要帶個果醬回家。結果選了兩款,都是在欉紅的出品,一個是南投燈籠果,另一個是彰化紅心芭樂,都好好吃,下次再去台灣,也要試試其他味道。店員說果醬可以用暖開水沖開,網站上也有介紹各種果醬做菜的配搭,好想試一下。這果醬是chobabe介紹的,那次野餐她帶出來,吃一口,驚為天人,就記住了這品牌。台灣人真是有口福。果醬我分別在敦南誠品和pekoe買來,泡咖啡的黑糖也是在pekoe買的,不過想試吃不同味道,就得要到誠品店去,我們一行三人試了好多不同味道。

麵包是他在九龍城打球時買的,那店好像有點名氣,有次有明星在哪兒動粗,都見報了。麵包做得很好,是我們喜歡的口味。我很喜歡小紅梅還有無花果合桃包。麵包每星期補給一次,他請店家不用切開,原個的麵包比較能保留裡面的水份,吃的時候才自己動手切片。如果麵包放著幾天,就要變得有點乾有點硬,這時候可以拿來做多士,放在鑊面烘一下就好。

***

這天因為比較早吃午餐,待到午後有點餓了,再弄一份下午茶,想起那天在收音機聽到說中國茶好,可以多喝,能保充維他命C,便拿出小茶栽堂的玫瑰烏龍泡了一個暖壺慢慢喝,用的雖然是茶包,可不是茶葉碎,也不是tea dust,葉茶完整一片片,茶包的立體設計也很好,可以讓茶葉給充分地泡開。這家店對茶的追求,又是另一個故事。那裡的店還有健康茶味雪糕,好好吃。除了茶,我再追加兩份果醬多士,還烘熱了從台灣帶回來,王老師的手做鳳梨酥。

非常完滿的下午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