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聖誕做好準備

聖誕古古力

聖誕古古力

為朋友準備的聖誕古古力

  • 「就到喇就到喇!」是最近內心常常響起的聲音,快到了的,是我們期待了一年的聖誕節。
  • 病倒了,但是準備的功夫還是不能少,衝刺一輪,把聖誕前a*for的訂單都完成了以後,我把25號前這幾天,留待準備給朋友仔的聖誕禮物。
  • 每年這個時節,就想為他們花點心思,在佳節當前,送上一份小巧貼心的禮物,答謝他們過去一年對我的照顧有嘉(我真的是個想麻煩到朋友的人)。
  • 今年聖誕收到godiva的邀請,讓我可以手作的形式包裝朱古力,我決定借花敬佛,今年就送朋友們朱古力和我親手做的小東西,只想每個人都甜甜蜜蜜。
  • 我好喜歡包禮物,禮物缺了包裹著的外層,就不像禮物了,因為每個人不多不少,也會期待拆禮物的一刻吧,就算我們猜得到禮物是甚麼,也會喜歡把禮物一層一層拆開時的驚喜。
  • 有時簡單一個蝴蝶結,一張雜誌上撕下來的漂亮彩圖,也可以是很好的包裝素材,不一定要花額外的預算,不一定在為地球加重負擔,在環保的條件下,只要願意花點心思,其實也可以讓禮物顯得漂亮。
  • 既然送禮是想讓收到的人歡喜,讓他可以拆禮物這環節怎麼能少。
  • 最近做手作的時候,裁剪出不同大小的圓形絨布,於是我想,不如做個小小的襟章來作禮物的點綴。
  • 我不會畫畫,構想圖案時,有時會顯得吃力,但這次卻不用為此煩惱,我選用了godiva其中一個signature chocolate的圖案作藍本,製成小小的像一顆古古力大小的絨布胸針。
  • 動手先臨募一遍圖案,有信心了,就用筆直接畫在絨布上,然後把圖案剪出。
  • 配另一個顏色的絨布襯底,再用繡花線釘好,配上絲帶裝飾,一個小小的胸針已經成形。
  • 我喜歡這種自己動手做些甚麼的時刻,也希望收到禮物的朋友會喜歡,包裝的材料不再只是用完即棄的廢料,它也可以是另一份禮物,延續這個節日的歡欣。
  • 只做好了一個,未來幾天,該要再努力一點。:)

***

同場加映

打古力邊爐

打古力邊爐

早陣子替舊同學預祝生日,我把在godiva chocolate school時收到的禮物--朱古力火鍋套裝--帶往同學的家去,跟同學們一起分享。第一次在家自己做朱古力火鍋,比想像中容易得多,也很好玩。做法非常簡單︰

  1. 準備好熱水和一個不鏽鋼的小碗(有自己做蛋糕的朋友家中應該不缺)
  2. 把幾款不同味道的朱古力bar弄碎 (我只是簡單地把它們都弄碎成幾大塊)
  3. 將朱古力碎放進不鏽鋼碗中,再把碗置於熱水之上,將朱古力融掉
  4. 加入淡忌廉或鮮奶,我選了前者,貪其味道較淡,不會蓋過朱古力味(重點是不會有奶味,我怕牛奶)
  5. 攪拌,直到朱古力都成了漿狀,可以在這時候加入一點你喜歡的酒,味道會更香
  6. 最後一步,就是把朱古力漿放在火鍋套裝上,用小蠟燭保持溫度,就可以開動了!

這次的古古力火鍋大獲好評,做法簡單好玩,朋友們都讚好,我把在chocolate school那天學到的,都派上用場了,在廚房準備著的時候,跟女同學聊著,也將知道的古古力知識告訴她們(裝一下專家讓人好自豪,哈哈)。正打算在往後的聖誕派對再次大顯身手。

平常我參加派對都負責吃吃吃,今年總算有點貢獻了。

3 thoughts on “為聖誕做好準備

  1. 周太太 說道:

    這個朱古力火鍋用來宴客好好啊!女同學大多會喜歡呢!我也正為預備家中聖誕party而苦惱,這個chocolate fondue來得正合時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