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

我們已經進入,隨時可以對任何圖片、文字、短片,任何事物,給予喜歡的世代。你喜歡這個嗎,可以給一個姆指叫讚。無話可說嗎?也可以一按讚,表示一點關注與支持。

但是我多麼想,重新學會如何在你跟前,老實的說,我多麼喜歡你的笑臉。也喜歡,你抱著孩子時,臉上流露的溫柔。昏暗的燈光,入睡了的孩子,溫暖的家,毛躁的貓兒。這畫面裡,有熟悉,也有陌生。我走進去,看著你。

我多麼想重新學習,親口的告訴你,看你套上冷帽子,把外衣拉緊時,那模樣,就像多年前,我們仍住在一起時一樣,你像個小女孩,蘋果臉,有些憂愁,回頭又會放聲的笑,裂著嘴,圓大的眼睛彎彎如月,在我眼前畫過。那笑臉幾乎沒有改變,雖然我知道,你的憂愁可能日漸加重了,但是那張臉,仍舊充滿了力量,於我,那幾乎有著魔法一樣的力度。我多麼希望,你從鏡子的反照中,也能感受到那種力量。

很多事情會叫我們憂愁,太多無能為力,很多很多的煩擾,躁動的時候,想想那個陽光下抬頭微笑的自己。那曾經是,我最愛看的畫面,即使你說,不要拍照,這天精神太差,但我慶幸那天那時那刻,我還是按下了快門,紀錄了那陽光下,滿身微塵舖蓋,卻在發著光的你。

 

對「喜歡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