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掉

對按摩師不太滿意
牠是有牙的,我是缺了牙的

  • 拖拉了很多年,終於的起心肝,把其中兩顆智慧齒拔去。
  • 已經到了無法再拖的地步,牙都壞了,要是再拖延下去,醫生說,旁邊的大牙將會不保。
  • 少一顒大牙是很可怕的事,我已經缺了一顆,不敢再冒險,唯有鼓起勇氣,排期動手術。
  • 事前道聽途說過不少恐怖經歷,這也是幸運的我,第一次開刀的經驗,心裡怕得發毛。
  • 男友說,你是個大人啊。我就委屈了,誰說小孩子才怕見牙醫。然後發現,嘻,其實他原來一樣怕。
  • 其實只是一點小毛病,不應該大呼小叫的,於是把毛公仔放進袋子裡,帶往診所,怕是怕,但是必須去面對。
  • 毛公仔可以給我安慰,同事說她光顧的牙醫診所有熊啤啤提供,我光顧的沒有,帶伴著我十多年的比比去,其實更有安全感。
  • 把比比從袋子裡掏出來時,我輕輕問醫生,我抱著公仔可以嗎?他溫柔的說可以,瞥見旁邊的姑娘笑了。大概每個病人到了牙醫的椅上,都要變回小孩子。
  • 那過程其實不算長,比預期的更短,但是感覺上卻很漫長。
  • 整個身體在發抖,因為太害怕吧。完成手術後,累得不成樣子,連手都提不起,還持續的抖了一陣子才平伏過來。
  • 傷口一直滲血,於是口裡帶著一陣血腥味,又作了非常多血的惡夢。
  • 身邊有很多事紛紛擾擾,動了氣,傷了心,又回復過來了。
  • 痛是非常真實的感覺。在我不自住地用拳頭鎚打沙發的一刻,完完全全的明白了這一點。
  • 正在復原中,行動自如,偶爾像被雷擊中了一樣,立住無法再提步,就知道,又是吃止痛藥的時候了。
  • 休養了兩天,本來預備要做的事都沒有做好,但是也完成了一樣不在列表上的事情。算是有所長進的一週。
  • 給朋友J親手做了布書袋子,感覺很滿足,只是太少了點,太厚的書放不進去,要再改良。
  • 每次能做出新的東西就會樂上好一陣子。
  • 反而是詩,寫的時候變得更飄浮散亂了,有種無法承受的重量凝滯其中,我在慢慢重新適應這種力度在我身上產生的影響。衝擊或重力。我想把它接住,但是姿勢還是很狼狽。
  • 需要時間。
  • 拔掉壞的,未必一定能再長出新的。但是拔掉以後,誰能說,那不就是一個新的身體,一個新的自己。
8 thoughts on “拔掉

  1. florence 說道:

    近來我也脫了智慧牙,當年在中大脫第一隻,
    上個月脫了第二隻,現在有一個挺大挺深的洞,在左上顎…
    歡迎看看我的感想– 「智齒的聯想」www.leungkooleung.xanga.com

  2. galaxy 說道:

    我的經歷好嚇人下……
    是局部麻醉,過程中我全完清醒, 牙醫在我口內所有的切、界、鋤、鑽、錘等,我全聽到及感覺到, 還有要鋸(電鋸)去少少顎骨才能把牙的碎片取出, 過程中眼見牙醫眼鏡上不斷被我的血花佔滿, 咁o既情況, 都咪話唔恐怖。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我都係好清醒架,真係好驚>..<
      不過都完成了,等這個傷口復原,就要準備迎接另一次挑戰,把剩下的另外兩顆都拔掉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