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山上

送你一堆的雪花
happy holiday
對談
信箱
小貓與海

週末,早上爬起來,到朋友S的家去,吃她親手做的早晨全餐。S住在山上,我們一起拾級而上,往山上走。我看著差不多的風景認路,走錯了,只好打電話問路,得到的指示是︰黃色的欄杆、扶手、勒杜鵑。門牌在山上似乎意義不大,我們靠著這些特點認路,順利走到朋友的家。

我由衷的喜歡這裡,環境很好,走過那百多級石級,就會得到讓人豁然開朗的美好風景。S親手裝修設計房子,裡面都是寶物,每件都讓人歡喜。我們到步了喘過氣喝完了水,便準備吃大餐,六個人份的早餐,朋友一人獨力完成,當早餐從廚房被捧出來,心裡立時響起「乳豬出場」的傳統大龍鳳配樂。

這頓早餐,我們一直吃了幾小時,一邊吃一邊聊天玩耍。這天天氣有點納悶,坐著不動也會叫人流滿一身汗,這是雨前的鬱抑,後來果然就下起雨來了,還好只是微微的雨粉。我們急忙把露天位置的餐桌搬到屋簷下去。我們在簷下,面前是幾株大樹的樹頂。鳥飛過,鳥鳴叫,風吹,樹搖。甲蟲噗一聲降落我背上。蚊子咬,我們點蚊香。

以前會戲謔這真是奢侈的時光,但是現在我會認為,這是快樂而且幸福的時光,沒有甚麼奢侈不奢侈的,我們都值得擁有一片天空,一陣清風。

午後,我們決定離開房子到永和蜜蜂場去走一圈。

我們慢慢走,下山,走到另一個山腳下,再次上山。我們又像早上時一樣,迷了一陣子的路,有驚無險,要找的還是找到了。K帶領著我們,我們並肩而行,聊著,就到達蜂場了。那地方看上去不大,矮房子外有幾個蜂箱,我們放慢腳步走過,進入矮房子,遇上師父正在收蜜,可以嚐到新鮮採集得來的蜜糖,真是幸福得不知如何報答這所有。

那都是真正的蜜糖,不用糖水餵養蜜蜂,把蜂養在深山裡。師父用人手搞動機器取蜜,我們問為什麼不用電動的?原來人手操作可以確保仍留在巢裡的幼蟲不會受傷。我心裡細細的「嗯」了一聲,人與自然之間,總該可以找到和平共處的平衡點,那讓我非常感動。不同季節的蜂蜜味道各有不同,師父讓我們吃新鮮批下來的蜂膠,每一片顏色各有不同,深黃色的,原來還連著花粉。那感覺就像我們在吃著花朵,一陣清香和甜充滿了口腔,也充滿了整個人。

把蜜糖放進背包,我同時把一斤多的蜂蠟帶走了。那是製作蠟燭的原料,我沒有試過動手做蠟燭,但想試試看。那蜂蠟是天然的物質,製成的蠟燭不會對地球做成破壞,並且聽說會有一陣微微的清香。希望會成功。

永和的蜜糖沒有在超市發售,但在市面不少地方還是可以買得到的,蜂蜜有很多益處大多數人也知道了,但K告訴我,吃本地產的蜂蜜,其實功效會更佳,也更環保吧。

我跟朋友說,這天我真的好快樂。

在假期的最後一天,當我用永和的蜂蜜調咖啡喝時,那快樂,又再充滿了房間。待在山上的時光,總是那麼的美好,人天性是喜愛大自然的,我總是那麼深信著。看到草地就會快樂,有樹,心就會變得寬敞。(我到底無法明白討厭木棉的人,我想裡面一定有甚麼誤會吧)。站在山裡的時候,就憧憬著山裡的生活。或者有一天,我也可以住在山林之間,腳踏實地,親手觸摸這地球。

12 thoughts on “在山上

  1. Grace 說道:

    很喜歡你寫的這篇.
    “人天性是喜愛大自然的,我總是那麼深信著。看到草地就會快樂,有樹,心就會變得寬敞" 我也是這樣的想. 就如從前在喜瑪拉雅山區住的人們, 生活是很基本的, 但就是由心的快樂和自信.

  2. choman 說道:

    「以前會戲謔這真是奢侈的時光,但是現在我會認為,這是快樂而且幸福的時光,沒有甚麼奢侈不奢侈的,我們都值得擁有一片天空,一陣清風。」寫得太好,閃 ;]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這幾天,覺得學到很多呢。上山、落田,到蜂場去。
      我覺得自己有點慢慢地,變得堅強了一點。(面紅)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我還未有時間動工呢,希望這個週末可以開工啦!!!
      待我先做好蠟燭,要再向你請教潤唇膏的製法呢: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