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碎記事

lying on the floor with sexy post

  • 到朋友的家暫住幾天,朋友出門了,我來幫忙照顧她家中的兩個貓。
  • 這差事我擔當過好幾次,怕貓咪不適應新環境,又怕我家的豆豆不適應新的貓伙伴,所以我總是寧願「借出自己」,到朋友的家去小住幾天。
  • 照顧貓喵的工作其實相當輕鬆,給牠們吃的、喝的,替貓們清理便便,跟牠們說話和玩耍,也要先問明主人貓兒的習慣,有哪些重點要注意,睡房能進嗎?會偷吃膠袋、綿繩嗎?愛咬衣物嗎?其實只要知道清楚,跟貓們相處是天底下最快樂的事情之一。
  • 也有無法和牠們溝通的時刻,平素豆豆喵喵叫我時的意思,跟其他貓又略有不同,當初相識的貓猛朝我叫時,我得猜一大輪,也未必猜得到牠們真正的心意,但發現,只要摸摸牠們頭仔,跟牠們聊幾句,事情總能解決。
  • 我是會跟貓聊天的人,不明牠們要求時,就會坦白說,我不明白啊,牠們有時會被我分散了注意力,好像也顯得滿意了。(也許是放棄了再跟我溝通,哈哈)
  • 碰巧是寫稿的日子,可以自由安排時間,也不用擔心下班已太晚,貓們會餓了或悶了。
  • 留在家裡工作時,都愛自己做吃的,買些蔬菜,一個洋蔥、一個蕃茄,還有雞蛋、麵包跟豆奶,有時也會買茄汁焗豆,已經可以應付兩、三天的早餐。在朋友家暫住時,也一樣,先準備好少量食物,不夠再添一點,除非有約,盡量都爭取自煮的機會。
  • 平日上班的日子,總是無法騰出時間心力做的,就趁這些日子好好去做吧。
  • 給自己弄吃的,原是簡單的願望,卻並非時時可達成。
  • 不會做菜,便做最簡單的,朋友介紹這個blog,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,寫得用心,都跟吃的有關,非常佩服blog主的廚藝,food styling的功力也深厚,單看照片就會叫人饑了(千萬別半夜看)。
  • blog裡有各式食譜,照片漂亮(讓朋友大叫要換相機),煮食方法都清楚介紹,絕不含糊,連每個步驟也有圖片,比許多烹飪書更詳盡。最喜歡它會讓人有信心按著指示就能做出一樣美味的東西來,這點真的很重要,要是我做不到,再天花龍鳳也只有看的份兒,投入感肯定減半。
  • 這blog上有一欄【午餐約會】,我專挑這欄目來看,因為都是最方便的做法。
  • 試著弄冷麵給朋友吃,談不上人間美食,但在家吃的感覺很好,那醬汁的做法也真的很好,簡單的麻油、醬油加上檸檬汁,已經讓我吃得津津有味。
  • 前陣子和sai說起,其實想過獨居生活,沒想到,事情就朝著這方向發展起來--先獨自出發旅行,渡過了半天一人的異地時光,接下來跑到朋友家中照顧貓兒,一個人幾天。獨自一人時的美好,我在這年紀才漸漸開始體會得到。
  • 獨自一人,有時是絕對的獨處,有時,也是能完全按自己想法去生活的意思。這裡頭有許多掙扎,但是,也有很多我以前未有體會到的,我一直缺少的寧靜。而那些安靜的時刻,於我,是那樣的重要。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