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美容︰shu uemura潔顏油+泡沫底霜

shu uemura潔顏油

「綠茶抗氧化潔顏油」

曾有一段日子使用卸妝油,但後來擔心那潔力太強會傷到皮膚,便開始轉用其他感覺上較溫和的卸妝產品,不過我家始終長期留著一枝植村秀的卸妝油,遇上夜歸人又懶時,一take過卸妝潔面真是超方便。經過了一段日子,家中的存貨用完了,剛好收到了這款新的「綠茶抗氧化潔顏油」,於是又心思思想試一下,看看新配方跟舊有的有沒有分別。

品牌介紹上說這個 cleansing beauty oil 「蘊含綠茶精華、銀杏葉精華和3種微細的、結構不同的潔顏油份子,能一次過卸妝潔面抗氧化;其高效抗氧化及洗去暗黃膚色,令疲倦肌膚重現青春光采。」我即管試試感覺如何,發現潔力強勁但卻感覺溫和,而且洗臉後也沒有不舒服,皮膚的狀況也有改善。

使用方法

乾手、乾面,揼出潔顏油(3-4下已經足夠),在臉上輕輕打圈按摩,再加少量清水使之乳化,隨後再以大量清水沖洗。謹記乳化這個重要的程序,那是潔顏油發揮作用的時刻。感覺上這個綠茶配方比我從前用過的潔淨力更強,乳化的速度更快,而且帶著淡淡的清新香味,洗面後感覺不油也不繃緊,非常舒服,基本上一take過就可以卸妝和潔面,爽的觸感也很適合夏天使用。

眼妝

卸除眼妝也有小秘笈,可以手指取潔顏油,從睫毛根部輕按至尾端,再閉眼,按上面的序程而行>加水>乳化>清洗。防水的睫毛液跟眼線也能卸除,使用時千萬別大力拉扯眼睛的皮膚,一定要放輕手勢,這樣再濃的眼妝基本上也可全部KO。

旅行

出門旅行時,我也會帶shu uemura的潔顏油作卸妝用,我一直保留著一個試用裝小瓶子,可以隨時refill帶著出門。旅行時行裝都盡量清減,越簡單越好,用這個,就不必多帶一份卸妝用的棉花,又快捷又方便。

試用裝

想試用的,可以到FACEBOOK的專頁作個簡單登記,便可以拿到試用裝。

***

全新妝前泡沫底霜 SPF 30 PA+++

同場另一款新的產品,也吸引了我的注意,那是妝前泡沫底霜,這個我從前也有用過(這是個已有20年歷史的皇牌產品呢),這個新的配方明改良了很多,以前要先搖瓶子,再把它倒轉來按出泡沫,現在可以直立不必倒轉,份量控制也比以前容易得多。泡沫細細的,抹上臉可以感覺它很快就變得乾身,不像以前要等。

這個底霜有SPF30的防曬度,基本的防曬用它就夠了,我習慣會用海綿來配這個底霜,手勢也是用輕按的方式,可以更貼面,也避免過份用力會拉扯到皮膚,尤其當有脫皮的情況出現,用按的手勢上妝最好,否則只會加劇脫皮的狀況。

皮膚狀態不錯時,我會只上這個底霜,再上碎粉,略去粉底的部份,讓妝容感覺透明一些。這個底霜本身已有輕微調節膚色的效果,如果那天只想淡妝示人,讓自己看上去精神一點,可以考慮這個方法。

要注意的是,最好先在手上把泡沫輕輕推開,再上面,否則可能會覺得有點難推開,要是真的覺得不易推開,其實一個海綿已經可以幫到你,輕力按,在臉的邊沿位置可以輕力推向上,妝立即就顯得貼服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