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

相信自己,但不能過於相信。信或不信都難,擱在我背上的,是別人的期望,或是我的期望。讓我感覺安全的,是我努力經營的形象,或是我聽說回來的,他們眼中的形象。形象背後的真象,臨淵觀照,能看得到嗎。動輒得究,進退維谷,當發現走哪個方向都要迷路,當說甚麼都成為業,害怕可以被理解嗎?可以至少被自己理解嗎。

我想相信我所相信的。我想做對的決定,想讓善意朝向善意的發展。當初,我只是想要這樣而已。

(我曾說,那是我自己的課題,現在,我終於明白我的話裡,那深刻的意義。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