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美容︰轉季保濕

在家美容︰轉季

從左至右︰1,2,3

每次轉季,也幾乎會引發一次敏感症,臉上會出現紅、癢、脫皮等症狀,有時遇上生理期,暗瘡同時爆發,這種黑暗時期,會叫人沮喪不已。

經歷過多次反覆的敏感期,現在總算學乖了,不敢偷懶,能做的功夫都盡量做,也找到了一些產品能幫上忙,即使敏感,也能控制住狀況,不讓它惡化下去,並且盡快回復正常。

1 【apivita 】moisturizing lotion

這個產品在近期買入,試用期較短,無法立即報告效果,但感覺不錯。說是lotion,其實更像水質,兩泵已經夠用在全面和頸。

用法︰洗面 >上toner > 再用這個(1號) > 接下來才塗抹其他肖精華素與面霜。

一直會想,護膚的程序怎麼總是越來越繁複,到底是真的有這個需要,或是為了讓顧客消費更多,產品分類才會越分越細,項目越來越多。雖然這樣,還是忍不住多買了這個。(真是…)這個的功能,就像日本一些護膚品牌推出的「導入式」的產品,都是讓接下來的精華素能更好地吸收。

品牌是這麼介紹的︰「於塗抹瞬間即時提升肌膚保濕度,激發細胞的保濕潛能,打好護膚基礎,令肌膚處於最佳的水油平衡狀態,自然能夠強化吸收能力,從而增強緊接使用的護膚產品功效。」--使用過4次而已,感覺好像的確有這個功效,重要的是,皮膚沒有乾乾的,也沒有泛紅敏感。至於長遠功效,便有待時間去驗證。

APIVITA這品牌是我近年很喜歡的護膚品牌之一,所以才會在明知家中很多護膚品的情況下,還是買了新品試用。產品含很多天然成份,重要的是我很喜歡那些香薰的味道,這品牌朋友及同事分別介紹過,朋友本身皮膚也屬於敏感類,她說能用的護膚品不多,其中APIVITA的QUEEN BEE系列她覺得很不錯,我將來也想試一下。

同事向我介紹時,給了我兩包不同的包裝面膜(它們的面膜都是小小的獨立包裝),一個是青瓜,一個是蜂膠,一試下,發覺味道好香啊,而且用後面上都帶著光澤,證明保濕功效很好。(關於它們的面膜,讓我下次再寫詳細一點吧。)

***

2 【swissline】moisture revitalizer serum

其實就是保濕精華,這個小小一瓶要六、七百元,價錢一點不便宜,但是功效很好,質地水水的,容易吸收,沒有怪味道(味道如何真的好重要啊,到底用在面上,那麼接近鼻子)。

用法︰洗面 > toner > 樓上說的那個1號 > 2號

每次天氣乾燥面上嚴重缺水不住脫皮,很多護膚品也不能用時,也可以用這個,我在皮膚最敏感的日子也會用它,算是少數不會讓我敏感的保濕產品。有不少人介紹過其他的保濕精華給我,但最後我還是會回歸到它的懷抱,至今應該至少用完過5瓶了,曾想找便宜一點的代替,但是都不及它適合我的皮膚。

這個早晚我也會用,大概一揼已可塗均全面 (我承認,我係有慳住用)。

***

3 【cetaphil】moisturizing cream

這個可以當日霜或晚霜,是我的救命cream,臉與身體也可用,凡覺得乾燥的地方就盡情塗抹吧,不用慳,因為價錢真的不貴,大概60-70元左右。

用法︰洗面 > toner > 樓上說的那個1號 > 2號 > 3號

使用時,我會擠出適當份量 --約2cm長,它擠出來是條狀的--在掌心,再輕輕拍打一下,讓cream變薄,才塗在面上、頸上。

曾經在皮膚敏感最嚴重的日子,要看醫生,醫生開給我一小瓶的lotion,後來知道,就是這個牌子。於是家裡長年會備有一個,我從前用的是lotion,質地跟cream有點不同,使用久了,即使未有過期,還是會帶點臭,所以我一直叫它「臭cream」。其實朋友說過它根本不臭,只是沒加入香料,帶一種藥品的味道而已。但我對護膚品的味道真的很在意,不喜歡的氣味塗在面上,尤其脫皮最嚴重的往往是鼻子啊,可以想像那有多難受和不舒服吧。我只會在逼不得已塗甚麼都敏感時才用它。

lotion的容量很大,如果不是早晚全身也塗用,一個人大概是無法把它用完的,每每到過期時還剩一半,很浪費。(可以出小枝裝的嗎?)

今年有一次皮膚又開始泛紅痕癢,脫皮的情況也很嚴重,我知道就是再不願意,也要找它幫忙。於是又跑到貨架前去,仔細看看,其實除了lotion,還有cream啊,見cream的容量較少,就買下來一試。這個選擇絕對是正確的,cream的質地比lotion杰身,不過似乎更好吸收,味道也淡很多(!!!),完全不臭啊(!!!),我現在會把它當成晚霜,塗用保濕精華之後便用這個,開冷氣的日子皮膚也保持一定濕度,而且再沒有敏感泛紅,很好。

朋友出門到丹麥去工作,那邊天氣好像不大穩定,我也分了一點這個cream給她,著她可隨意使用,面上和身體也可用,待她回來要問一下她的用後感。這個cream價錢相當便宜,很適合買一個來看門口。

5 thoughts on “在家美容︰轉季保濕

  1. 說道:

    原來就係3號!你叫我唔駛慳住用所以勁搽。OK喎,唔臭呀(雖然我個鼻唔靈)。全程皮膚狀態O可能同佢有關!

  2. ahsimsim 說道:

    就係佢喇,抵用啊這個,你用完了告訴我,再給你添些,反正一個人用不完一大枝 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