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

午睡
親愛的,生活將會有很大的改變,但是我相信我該有足夠的勇氣了,我相信我有足夠的氣力,與足夠的信念。看著豆豆反身躺在地上的時刻,我的心比任何時候也更踏實,至少未來有一段日子,可以每天下午也陪牠一起睡午覺,可以爬在地上看牠這個傻氣的模樣,不為其他事煩擾,專心地休息,專心地生活。

從想要改變,到決定改變,花了很多很多時間,才能從這一點走到那一點去。大概跟個性有關,有點溫吞,感情有時暴烈,但底裡卻是不喜變動的人。我以前會想,我該是害怕那些不確定,才不敢跨出去,但後來漸漸明白,我可能只是慢。花時間去慢慢了解自己的想法,花時間慢慢為自己做輔導,慢慢地儲備未來需要的勇氣,慢慢地解開心中的困惑與鬱結。

我是幸運的,這掙扎的路那麼漫長,沿途一直有人陪在身邊,他們有的非常了解我,有的就是不明白,還是願意耐心地去理解。我真想一一好好向他們道謝。未來的改變只是個開始,或者將有許多未能預計的難題會出現,但我不再害怕,反而有點逼不及待的,想去擁抱這些未知。

上海的天氣好像變涼了,香港這邊的晚上,也吹起陣陣秋風。在遠地的朋友要記緊添衣。

親愛的,時間過的好像有點快,但回頭想想,原來已是十年。看著職員證上的舊照,那個倔強的自己,原來,都已十年了。

6 thoughts on “改變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貓波,希望是啊。我老是犯很多的錯,但是,最近感覺像是,我有犯錯的自覺,也有錯的勇氣。那就,哈哈,無敵了。
      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雖然也有被恥笑的可能,但是我自己會了解,那個好到底是甚麼。謝謝你啊 >..<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