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手做蠟燭

手做蠟燭
手做蠟燭
R1115023

那天,終於的起心肝,把買來好幾個月的蜂蠟製成了蠟燭。怎樣做,也是從網絡上找來的方法。從買下原料以來,心中便一直想要試試自己動手做,於是總是記在心上,要把已用完的瓶子留起來。加上朋友貢獻的,家中幾個月下來,也真的儲備了不少玻璃瓶子。部份連著瓶蓋,做成蠟燭後,可以再把蓋子關上,那就是一個可帶出門的旅行蠟燭了。

我習慣買了新衣,就把那招紙價錢牌留下來,它們大致上分成三個部份︰扣針、棉繩、紙牌。扣針留起來,紙牌可以作a*for的包裝材料,也可以拿來收藏緞帶。至於那小小的一段繩子,有時會拿來包禮物,但更多時候只是留著,不知何時能派上用場。當想要做蠟燭時,我把收藏多時的繩子翻出來,其中好些都是純棉的,粗幼很合適做燭芯,於是終於用上了。

做蠟燭不難,但需要耐性。我慢慢等蜂蠟融化,慢慢裁好燭芯置於每個容器的正中。不經不覺,竟留在廚房中接連幾小時,步出廚房走到大廳中央,天色已完全暗下來。放慢的呼吸,緩慢的動作,都是我所需要的一份自在。如果說禪在生活裡隨處可見,那做蠟燭的過程,大概也是我的一次體驗之旅。

首批蠟燭還有待改進,因為燭芯沒放在底座上固定,蠟燭燒到接近尾段時,燭芯缺了支撐,會倒進已融化的蠟裡,蠟無法燒到最後。想想有沒有家中物資可以替代那底座,扣針會不會也可用得上呢?或者可以一試。最好這些蠟燭全用上循環再用物料製成,那才是我真正想要做的蠟燭。

6 thoughts on “動手做蠟燭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soy wax我無試過啊,今次都係第一次自己動手去做。有種淡淡的蜂蜜香味,好喜歡 🙂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唔係呀,我今次唔成功架,那個蠟無法燒到最後呢,不過下次會再改進!親手試過做,就知道下次要點做先啱,呢種過程其實好好玩 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