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

小牡丹

春天來了。買一束小牡丹送給自己。

睡寶寶

芝士長大許多了,睡時抿著嘴,跟我妹妹小時候竟出奇相像。

日子飛快流轉,芝士轉眼間又長大了許多。工作上有愉快也有不愉快,有順利也有不的時候。有時下班很累了,跟同事T一起坐公車回家去,那短短的路途上我們吃糖,以免暈車,下車以後,就在鐵路站抽個煙再回去。我是個嘮叨又多慮的人,很多心事就在那鐵路站連接的天橋上,和她說起,都是瑣碎的零散的,有連戲角色,偶爾也有新登場的人物。謝謝陪我說話的晚上,有時我們說起吃的,有時我們不過回憶一下各自的大學時代。那天晚上跟舊同事們一起看過大結局,再回家去,同行的還是住在同區的T,我們那天竟聊到存在主義和虛無主義。那些我都不懂的,但喜歡聽她說。

凌晨一時許的巴士站,有兩個人冒著涼風說哲學,也不能不承認那是有趣而奇異的情境。我們或者有時跟世界接不上,有點脫軌,有點不搭調,但一路走來,我總是能遇上理解的人,會包容的人,我總是感激這所有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