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物事

楚在面書上發起了一個名為「十年物事 .照片募集」的活動,源起於她為「星期日明報」寫的一篇文章,看她展覽自己的十年物事,每一件,都有故事有經歷。

又想起自己的那些瑣碎前事,細細檢視自己的十年,那些身外之物陪隨已然十年,或超過十年,好像已難說它們都屬身外。

都已是前生。

#

這是我的十年物事。

從大四開始跟著我搬家的海報
十年前,在某家店免費拿到的海報。

不知恁地,很喜歡,於是它一直陪著我,陪著我搬家。赤泥坪、西貢、天后、旺角。見證了我漂泊的十年。我不知道曾跟它同居的人們對它有何想法,但是我想,以後也一直帶著它。

#

東京
超過十年的伴。

在一次慈善賣物會上遇上它,一見鍾情,就伸手指著說,我要那一個。售價是二元正。

那年還不知道原來它是"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"的主角,名字叫max,我只管叫它小朋友,媽媽說它背後的黑色尾巴太「邪釘」,好幾次說要扔掉它,我大吵大鬧,有段時間深怕媽媽會動手除去它,上學前會把它藏起來。後來,媽媽果真動了手--剪去了它的尾巴。我好像也有生氣,也有哭鬧(那時我比較孩子氣和任性吧)。然後冬天的時候,媽媽為它親手打了這件精細的毛衣,套上,就再看不到它屁股上被剪去尾巴的傷口。

這些年,不管到哪旅行,它總是伴在我身邊。我覺得,裡面有守護的意味。

#

相關連結︰楚的十年物事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