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紀錄日常

嗲豆
夜貓子

taken with Canon EOS 650D

想想,已有幾年沒有好好去完成一件我覺得有趣的事。

2012年過了八個月,想做的事有的開展了進行中,有的即將會發生,那個擱置多年的「海報詩」計劃一直縈繞腦內,想像一百萬遍以後,幾乎讓我以為它已經完成了完結了。直到朋友來電問我,你仍想繼續嗎,把想像過無數遍的事情落實,切實地進行,並將之完成。我說,好,來吧。進度可能緩慢,但我確切地把這塵封的盒子打開了,期待著裡面可能的禮物。

然後是拍照的計劃,夏天剛開始的時候,我忽然好想,為自己做一個關於拍照的計劃。我不是專業人仕,但透過照片,讓一些事情發生在我眼前,這是我想試著去做的其中一件事。讓照相機成為我的橋樑,讓我可以伸手觸及我想要捉住的人與物。

而當你想像一件事情,在腦內模擬它的發生,它就要慢慢形成出現在你眼前。

我將會參加一個有趣的活動,用Canon EOS 650D,以每日一相的形式,紀錄我的日常,從9月開始,留下每天一幀照片。

我無法預知我將會拍下甚麼,但我喜歡這個不能預測的自己。照片未必會為我說故事,但是,總會為我留下那些屬於我的溫度與光暗。

想看照片,由9月1日開始,請到這裡來。(好想大叫一聲,出發!為自己打氣)

One thought on “照片紀錄日常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