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髮

倒映

photo taken with canon eos 650d

華髮叢生,不過是一星期之間的事。

突然增多的白髮,讓我好像再次和自己碰見,打了個照面。沒有一夜白髮的浪漫悲情,但連續5天,每個晚上下班,就乘車趕往小島去,跟穿黑衣的同伴擠在一塊。眼淚流了很多,有時我張開了口,卻發現我已經叫喊不出聲音來了,無法呼叫,無法說話。我只有流淚。傷心,也會傷身。看著滿頭白髮,彷彿在鏡象裡遇上,真實的自己。

有些事情我沒有去承認,但它們就是追著我。叫我無法躲開。

既然無法躲開,大概就只有回身面對它。儘管會讓人很傷心,太傷心。

2 thoughts on “白髮

  1. 小孜媽 說道:

    嗨!

    記得好多年前,在亦舒的書裡看到她形容這是’鹽與胡椒’ 🙂

    想說:讀你的文章好久了。很喜歡。

    秋安。

    • ahsimsim 說道:

      謝謝你小孜媽,我記得我們曾在cloth haven見過面呢 🙂
      夏天又突然完結了。也祝你秋安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