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一相 (2)

0907︰辦公桌。
0907︰辦公桌。
繽紛的顏色會讓人心情愉快一點吧。我已經極力阻止自己再帶小東西回公司…
0908︰waiting。
0908︰waiting。
豆豆看來非常不爽,飯兜竟然一粒餅都無。(豆豆心諗︰你仲要影完相先派餅!!!)
0909︰顏色。
0909︰顏色。
做手工的原料,有買回來的,也有朋友送的。
0910︰fat girl
0910︰fat girl
報紙檔的肥妹,最愛躺在這裡看風景。
0911︰路上
0911︰路上
我希望這片風景可以永久留存。
0912: 飄浮
0912: 飄浮
玻璃上的倒映,彷彿飄浮在路軌上。
0913︰生命力
0913︰生命力
分枝的九層塔在水裡長出了根,多待幾天,便可以移植到泥裡。

* all photos taken with Canon EOS 650D

#

0907︰辦公桌

打工生涯中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辦公桌,在剛到這家新公司上班時,最興奮的事,就是好好佈置自己的座位,一個無謂的願望終於實現。同事們興致高昂地粉刷各自的座位,我決定把能讓我感覺愉快的東西帶回公司去。那些細小的玩具,那些旅行途上朋友寄給我,或我寄給自己的名信片、豆豆的寫真、日曆、文具。顏色讓人愉快,工作間有時需要以一點顏色去潤飾。

0908︰waiting

豆豆不算安靜的貓,要求你給按摩、替牠清潔砂盤時,會追著你不住喵喵喵,直到你起身有所行動。但對於吃,卻另有牠的一套,餅吃光了,牠就坐在飯兜跟前,默默地看著。不發聲,也沒有特別投訴,像陷入沉思一樣。或者豆豆正在嘗試用念力變出貓餅來!(牠專注的神情常讓我有這種錯覺)。對於豆豆的行為模式,有時還真摸不著頭腦。

0909︰顏色

平常愛做些小手工,胸針、頭飾、頸鍊,收集了大量原料,包括這式式不同的鈕釦。當中有買回來的,也有朋友送贈的,那些可能是珍藏家裡好多年的寶物,他們不約而同的說,留起來覺得他朝有天會用得上,但這天一直沒有到來。於是都轉交到我手上。我把它們大致上按顏色和體積分類,一一收藏好。只是大概做手工的人都是這樣吧……原料數量越來越多,製成品的出產量卻趕不上。(嗯,我會再努力一點)

0910︰fat girl

報紙檔的肥妹,我們也算是老朋友了吧,每次路過,也會去看看牠。牠喜歡躺在黃色雜誌架下乘涼看風景,也有不少粉絲,大家走過時就去逗牠玩一會,或者只是叫叫牠的名字。肥妹一般懶理,冷眼看風景。

0911︰路上

每天上班,在車上,總會看到這片風景。廣闊的綠,矮矮的平房,能看到遠處的山巒,天晴時天空一片澄明的藍色。我希望這片風景能一直留存,不要讓「發展」蒙蔽了藍天。

0912: 飄浮

在玻璃倒映裡看見自己。每天下班後在同一面玻璃門跟前,但有時我並不真的看見甚麼。那天我真的累倒了,身體和精神都疲憊不堪,卻在倒映裡遇見了真實的自己。我看著鏡像裡的我,眼眶又濕潤起來。在城市的川流之中,有時我以為已經停下來了,卻又突然發現,我根本從來沒有停歇的時間和地方。

0913︰生命力

朋友給我一株九層塔,我把它浸在水裡,直到它長出根來,再移植到泥裡,種在窗台上。等它長高了,又再分株,準備帶回公司去送給同事。開枝散葉。

第二週的每日一相。天天把照相機帶在身邊,有時相片早已在腦內有了構想,有時不。生活裡很多細碎的事情有待發現,生命裡很多獨特的時刻有待記下。那些微小的事物,它們有時,會給我力量。透過照相機的眼睛去細看它們,我也在它們裡面,看見了自己。

一起參與這次「每日一相」的,還有,有興趣可以點擊她們的名字到她們的網看看。我們三人的相片,在這裡

#

相關文章︰每日一相(1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