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末

看海的傻女

攝於2012冬,七星潭

2012快要過去了,末日沒有如預言中來臨,一切看來不會那麼簡單boom就完結。

還未有空好好整理這年發生過的每件重大事情,這一年既不容易,又容易,就過去了。願我所愛的人,都快樂,都幸福,即使我其實已經不在你的身邊,不能時刻陪你分享你遇上的每件事,無法聽你細訴你的每分情緒,無法知悉關於你的每個細節。分身不暇的人,尤其在假期連接寫稿的日子裡,連日子也過得模模糊糊的,爬起床已經日上三杆,剛煮好的熱咖啡轉瞬就變涼,待回頭把臉洗好,天已經開始昏暗下來。日子過得這樣快這樣茫然。我內心卻是篤定的,堅定的。雖然有很多未知,但是我樂於在未知之中看見可能的光,也樂於接受這所有未知與不確定。

無法確定的時候,竟是我最堅定的時刻。這於我,是這一年,最深刻並感恩的體悟。

2 thoughts on “年末

  1. hy 說道:

    對我來說好像才剛睡醒,這年就走到尾聲了。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把握新的一年。一起加油!: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