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

福豆賀新歲

剛過去的星期六,在廿九几總部辦了一次賣物會,大家一起把家裡的東西都拿出來擺賣,或送人。江記即席賣藝寫揮春,我說要一個福豆,他還貼心地在網上找來豆豆的相片當參考,雖然不是很像豆豆(欠了一點惡豆的霸氣),但是好喜歡,好有福的樣子,睡得那麼甜。把揮春帶回家,原來打算貼在大門上,但想想,門常關,自己都看不著,就把揮春挪到屋內,貼在玻璃窗上。我說要來個合照,傻豆就擺出這個樣子。

一年容易,想想,廿九几由成立至今,原來已有十年。我們停辦了很久,但那個地方一直都在,只是由從前合伙,變成了江記、智海的工作室,後來又有新朋友加入或離開。最近再重臨這熟悉的舊地方,真的不能說不唏噓。這十年,我們夢想過要做的事,說完就算的事,還有切實地執行的事,其實都不少。這一年,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,重新著手出版的計劃,跟朋友開展新的合作,躊躇滿志,不知我們能堅持到哪個地步,不知我們能走多遠,我想,我們現在這個狀況,算最好的時機嗎?這個「最好」永遠不會存在,卻同時永遠都在,只差我怎麼想怎麼看待它。起動吧,我已經等了很久,我已經讓自己躲懶了很久。

十年啊,其實不算容易。請給我祝福,也請容忍我的衝動與膽怯。我想在今年,再起步。

2 thoughts on “十年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