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見

20131011-171157.jpg

有時也分不清這算是偏見或甚麼。

和友人一席話,好記得她溫柔地說,不要生氣。我原以為我看得很輕,若無其事。但很抱歉,親愛的,你不是。暫時還不是。內在的憤怒超乎我以為的份量,而那氣憤裡摻雜了太多看似奇怪的感情。看似而已,問到底,逼入窮巷,我會老實承認我知道,它們皆有跡可尋,有原,有因。只是我要不要打開匣子,去整理,去諒解,這課比我以為的更沉重。

我會記住朋友的話,「你看的只是事情的某一個面向」,這真的好難做到,「不要批判別人」。

一起聊天到深夜,小房子,舖天蓋地的書,隨處可見的煙灰盅,說話的節奏,種種讓人無奈的奇遇,長期的憂傷。一切如此熟悉,而我在你的氣息裡,總會感到安心,你說好的,我就放在心裡認定是好的。

只是突然發現太多隱藏的傷口,有點難以承受。我想那是好好認識自己的開端,也是痊癒的開始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