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的,是一個更美好的香港

前一陣子,寫了個筆記放在面書上。

那是離開政總回家後深夜裡所寫的。關於發牌風波一直沒有寫甚麼,因為內心太過紛擾,無法靜下來好好的寫,那夜睡不著,就試著至少把當時所想記下來。

現在把筆記也放在這裡,當作這段日子以來其中一個紀錄。

***

〔為的,是一個更美好的香港〕

今夜看到有市民送來咸柑桔,也有市民走近疲累的我們,問是否有籌款箱,想給我們捐款。我們把咸柑桔交到收集物資的地方,跟市民澄清沒有募捐,然後又回到休息的地方坐下,看著人潮慢慢湧入會場內。

我總是怕和陌生人說話,但在公民廣場上,我們不再是陌生人。每夜也有人送來吃的、喝的。有人走過來,關心地說只是想看看我們。有人說辛苦了,要撐住。從來沒有這樣多的人跟我說,加油、我支持你地。身上掛上那螢光綠的頸繩走過人群中,會感受到場內眾人的善意,那些鼓勵的微笑,那些前來支持的每個人。那場面,令易哭的我老是想哭,要忍住眼淚。

當那麼多人說支持,絕對,是很大的力量,很重要的力量。那是無比巨大的感動。那份感動來自人們的善意,更重要的,是他們告訴我,我有同路人。有很多、很多。我知道他們不是在支持「我」,而是支持我們相同的信念。這份感動,總在香港處於最壞的時候出現。那些最壞的時候,總是最好的時候。我深切地體會到這話的意思了。

同事們有人連續三夜也睡在政總門外,這天有年青的同事病倒了。我只能每天到政總去支持,我未有留守過夜,卻也累得無法清晰地說話。但我知道,我一定可以堅持下去的,因為我有堅持下去的理由,它比甚麼都強大,強大得讓人忘了疲勞。我要去撐我的同事們,想跟大家一起,想在要動員人手時,至少多我一個可以差遣(雖然我沒能幫上甚麼)。更重要的,是我相信這次運動的意義,不是因為香港電視,不是因為要睇電視,為的,是一個更美好的香港。

我和廣場上的市民是一體的,我相信來的人,跟我,有著一樣的信念。我相信。

如果我累了,還是會有力氣再度湧出,就因為我知道,與我同路的人,成千上萬。可以跟大家用行動去爭取一個更美好的將來,一個有公義的香港,一個不肯輕易低頭的香港。

明天和後天會繼續有晚會,希望會見到你們,每個與我有相同信念的人。撐香港的人。

20131024 03:43am

***

明天將會再回到政總去,有的信念我始終堅持,雖然身體會累,心也會累,會迷惘,但我始終相信。

2 thoughts on “為的,是一個更美好的香港

  1. YK 說道:

    閃, 我由中學開始已經喜歡上您,大學時也常到您blog看看您的生活, 家中也有您的簽名書, 因為見了主場新聞的文章, 再次閱讀您的文字,支持您, 加油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