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美不美」

1502555_733746543319990_1590565470_n

早前受Dove邀請,跟stella so一起拍攝了短片,談談甚麼是美,短片已經在網絡上可以看到。拍攝時沒有稿子,也不必寫好稿子,那些話題,就是我跟女友們聊天時會觸及的,回看片段,才發現自己原來不怕面紅肉麻,說出了很多心底話。除了短片,還有兩節網上聊天的環節,在臉書上跟不認識的人交談,回答一些問題。今天晚上已完成了第一次,好多問題也來不及一一回覆(打字速度變慢了),希望下一次可以再一一回答。

關於美,關於認識自己,關於自信的建立。我不是甚麼「成功人士」,但我確實走過了一段從不甚喜歡自己,到擁抱自己的歷程,我願意與人分享這些心事,也想和別人一起說說這些。這些於成長的過程中如此重要的事情,從前我仰望著誰而慢慢長大成人的呢,如何接納那個不完美的自己,然後學會珍惜自己的不完美,那不完滿的部份,同時構成了我的獨特性。如今已經不再在意我相貌是否太難看,反而更在意我整個人長成怎麼個樣子,有快樂地生活著嗎?有知道感恩嗎?犯錯了有學會原諒自己嗎?無法做到的事,無法說出口的話,我打算如何應對。彷彿是一次跟自己的對談,當被人提問時,每次回答,也是一次反照自己的機會。

朋友都知道,我害怕與陌生人交談,也不願意接任何陌生人的電話。而這次我終於跨出了自己劃下的界線,嘗試更多不同的事情,包括拍攝短片,也包括與更多不認識的人交談。原來我還有很多的可能,更重要的是,我還是對自己充滿了好奇,想知道我可以甚麼,不可以甚麼。

2013年將盡,這年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,家裡的事,朋友間的事。生離與死別,自找的或被找上的。我還在學習中,人生太多事情無法預計,天天驚喜也許有時也相當甘,我在跌倒時,還是會痛哭會抱怨,但是我知道我已經學會如何爬起來重新振作,我對自己,終於有了足夠的信心。終於我感覺自在,記得初衷,也願意相信自己,給自己跨出去的勇氣。

今夜的答問裡,被問到如何想像十年後的自己,其實我知道,我無法確切估量得到將來會變了甚麼模樣,但是倒過來看,要是十年前的我,大概連這種預想也不敢去張望。「今天,倒是有足夠的勇氣去想像十年後的自己了。我想,十年後,應該還是會跟朋友四處旅行遊玩,同時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,讓自己繼續是個有熱情的人。」也算是我對自己將來的一種期望。

這是今天晚上「我們美不美」的聊天紀錄,下星期三(12月18日),晚上8時,將會有另一節網上聊天,有興趣的朋友到時來一起聊聊吧。:)

發表迴響

